Enews137 攜手同心 援助災區

出自KMU e-News

在2009年8月17日 (一) 09:53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37期  本期特輯



攜手同心 援助災區

余幸司 校長


各位親愛的教職員生:大家好,

今年的父親節是許多台灣人民深受煎熬與苦痛的一天—莫拉克颱風對南台灣造成嚴重的災情,學校在這次的風災中,非常幸運的僅有部分建築積水與樹木傾倒,在同仁的協助下都已順利清除並修復,但是令人遺憾許多鄉鎮卻遭惡水淹没,這些你我都曾經走過,讚嘆其美景,曾是世外桃源的村鎮在瞬間消失於土石流中,民生經濟影響廣大,災後重建的工作刻不容緩。

截至目前為止,仍有很多地區處於斷水、斷電、道路交通中斷的情況,許多同學家中可能受到災害,亟待援助。校方在得知災情後,立即召開緊急會議由學務處著手清查設籍在災區的學子們,統計共有1056位,請各位導師主動關懷;請各位同學主動連繫同儕,調查和收集同學家中是否需要急難救助以安定其就學,並請即時告知學務處。

基於人道救援及社會關懷精神,本校極為關心此次受災的情形。身為社會的一份子,應該在這次風災過後,盡一己之力協助救災。本校目前投入救災行動有:

  1. 多位醫師、教師及職員在數天前即深入災區擔任志工,本校亦大規模徵召志工組織自願服務隊,提供災區醫療服務、災後防疫及心靈重建。學務處也將公開徵求有意參與救災的同仁與學生,幫助民眾早日脫離災難。
  2. 重大傷亡事件發生時,哀傷輔導、生死教育與心理重建工作是一個重擔,本校心理系師生可適時給予災區家屬及傷者最溫暖的撫慰與支持。
  3. 目前降雨趨緩,積水已逐漸退去,但災區仍是滿目瘡痍,衛生條件惡劣,痢疾、登革熱等傳染疾病有爆發流行之可能,防疫如臨大敵,本校公衛系師生已積極著手協助災民,避免二次傷害。
  4. 配合防災中心,本校提供100個宿舍床位供災民住宿。
  5. 本校附設醫院已派遺兩組醫療小組分別前往災區救援,並提供了數十床位供災民優先使用。
  6. 鼓勵職員工自由樂捐,捐助災民重建家園。

災區的救難行動持續進行著,我們期待大家攜手同心,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積沙成塔,讓南台灣復原加速,重現完整的福爾摩沙。


enews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