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37 教學卓越計畫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37期  教學卓越計畫最新消息


活動回顧

更多活動成果發表,歡迎至教卓網頁回顧執行成果http://tlep.kmu.edu.tw/run.php


主軸六

1) 5/5 職涯系列講座:「自我行銷」

5月5日12:00~13:40PM於第一教學大樓演藝廳,張惠玲總經理以簡單扼要的內容與生動活潑的口吻,來描述自我行銷的理念與原則,更以自身及生活上的例子來驗證理念,讓聽者容易吸收與了解。

在整個講座過程中,張總經理教導我們數個有關自我行銷的口訣:十二字口訣「首先感謝、再來稱讚、最後祝福」可以運用在各種不同場合、做事情五口訣「臉要笑、嘴要甜、腰要軟、目色巧、動作快」,除了語言能說話之外肢體動作與表情也能表達情感,甚至超越言語所能表達的意涵,豐富的肢體動作讓我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更加靠近,過程中講者提出了許多問題與學生互動,同學也都熱情回應,讓講座全程充滿熱情與專注。

張總經理用自身的例子來說明,對於自我行銷應有的正確的理念與行動,希望我們能夠瞭解與實際行動來練習自我行銷,在活動的最後,邀請二位與會的學生上台進行短短的實際練習自我行銷,同學對於老師所教可以立刻靈活的運用,讓所有的同學都受益良多。


2) 5/12 職涯系列講座:「履歷自傳&讀書計劃撰寫」

5月12日12:00~1:00PM於第一教學大樓演藝廳,蔡蕙如老師以簡單扼要的內容,來描述創新的生涯規劃的理念與原則,更以以往生活上的例子來驗證理念,不僅讓聽者容易吸收與了解,更讓台下聽講者亦是感到津津有味欲罷不能。

在整個講座過程中,蔡老師提到許多重要的觀念:履歷的內容千萬不能「語不驚人,死不休」例:『我最尊敬的爸爸是位會計師』,儘量講究四平八穩;千萬不可填寫負面資訊,例:「大學的時候不愛唸書成績不太好,但這不會影響我的努力」要以轉換為個人優勢的寫法,善意的謊言在這個時候是可以被接受的,活動中說明許多的經典實例,讓即將為自己人生撰寫履歷的學生可以引以為鑑。


3) 5/25 職涯系列講座:「自我形象塑造」

5月25日6:00~8:00PM於E21教室,李珮瑜老師以生動活潑的內容,來講述身為新鮮人的儀態表現的原則,課程中使用現場參與學生來講解與示範,不僅讓學生容易了解與吸收,更讓參與學生感到第一次的體驗彩妝課程的新奇。

在整個講座過程中,李老師提到許多基本保養觀念、彩妝的重點與小技巧的運用,基本保養方面,著重在清潔與保養,徹底與正確的清潔才能使肌膚毛孔張開,汙垢去除了保養才能正確;彩妝的重點,首重粉底,千萬不可上很厚,感覺要優雅;小技巧方面,老師真的是無私的講解,許多女生的困擾都在現場獲得解說,在實際操作方面,老師邀請現場一位同學,從清潔系列的流程到彩妝示範,都細心的講解,讓素顏的同學蛻變成美麗的代言人。

在活動的最後,老師提供有獎徵答的問題,學生都熱情參與,在活動結束時,讓所有的參與者都拿到一份小禮品,讓所有的參與者都感到無比的窩心。


4) 5/26 職涯系列講座:「自我形象塑造」

藉由心路基金會紀錄片-『好天天』的播放賞析,讓學生了解當社會看見、接納、肯定心智障礙者的同時,這群孩子會不會同時成為我們的「心靈導師」?而我們是不是也能從他們身上學到「好天天」的積極生活觀呢?本片將以幽默、溫暖心情,向世人宣告─只要有心,一年365天,天天都會是好天天!

『好天天』跳脫紀錄片沉悶的氣氛,用不一樣的角度記錄下了這一群大小朋友的點點滴滴;5月26日12:00~2:00PM於第一教學大樓演藝廳,藉由播放紀錄片的同時,能夠讓學生建立積極的生活觀,有能力可以幫助他人的時候,去關懷接納不同的人事物,並且體會萬物皆有值得學習的地方。


(以上由教學卓越辦公室 侯怡萍彙整,單位主管:鍾飲文教務長)


enews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