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37 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37期  本期特輯


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

陳田植 董事長


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形成土石流、走山、水災等重大災難,侵噬了眾多的寶貴性命,掩埋了無數的財產房舍;美麗的原鄉深山不再,青翠的稻田果園不再。一幕幕怵目驚心的災變場景、一張張淚眼婆娑的無助面容,令人痛徹心扉、不忍卒睹。

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醫護人員在得以進入山區的第一時間勇敢前進高雄縣桃源鄉,並進駐署立旗山醫院、林邊鄉一帶進行緊急醫療救護行動,也獲得大家的支持與肯定;小港醫院也接受衛生局之徵召待命中。除了善盡我們醫療機構的本分責任外,我們也發起員工捐款活動,希望本校、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與小港醫院的同仁們能夠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慷慨解囊捐輸所得,協助災民早日重建家園。對於受災之職員工與學生,我們將優先資助。

本校在瞭解可能受災學生統計共有1056位之後,隨即規劃救災與社會關懷工作。除了鼓勵志工深入災區,也規畫災後防疫、生死教育與心理重建、提供宿舍床位,並鼓勵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台灣民間的力量無限,救援物資與志工人力源源不斷投入災區,充分展現台灣的同胞愛與同舟共濟的精神。再次呼籲各位同仁體現民胞物與的精神,盡一己之力,聚小愛為大愛,協助急難救助與災後重建所需投入的資源。


enews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