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37 雙喜臨門

出自KMU e-News

在2009年8月10日 (一) 17:39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37期  董事長的話


雙喜臨門

陳田植 董事長


七月的欣喜,開啟於本校在教育部系所評鑑中獲得全數通過的大好消息。除本校外,本學年度接受評鑑的公私立大學僅有逢甲大學亦獲得同樣殊榮;而在醫學相關領域的大學中,本校是唯一全數通過的學校。評鑑結果公布後,高醫校友會及各地校友亦陸續表達祝賀之意,表示這項成果是受全國各界非常重視的一項重大成就。從系所評鑑的目標與結果來看,這是本校教學卓越計畫確實執行的具體成果,也是本校長期重視教學的最好寫照。希望全體教職員能把握此次難得的成果累積成功的經驗,並作適當宣揚以提高校譽;且在獎勵各級教職員工之餘,期勉同仁們持續努力,以提昇本校教學品質,培育學生品格、能力與素質。

接續而來的喜訊是在七月九日高雄市政府公佈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獲得高雄市立大同醫院之委託經營權。這是高醫醫療體系向前邁進的一個里程碑,將可使高醫醫療體系有更穩固的基礎與靈活多樣的調控機制。我們已有經營市立小港醫院的經驗,及與署立屏東醫院之策略合作經驗,得到大同醫院經營權將能為高雄市民提供更優質便捷的社區醫療服務。對內而言,將能暢通高醫醫療體系人員的升遷管道,更重要的是,可直接提供本校畢業生更多的就業與發展機會。依我們的整建與發展計畫,大同醫院將迅速修建並成為社區教學醫院,也將提供本校高年級學生更多臨床實習的機會。

這兩項令人欣喜的成果都促使本校及醫院體系聲譽的提昇,我們在七月底分別舉辦了感謝與慶賀的茶會,感謝領導團隊與同仁們的同心協力。希望大家秉持愛高醫這個大家庭的精神持續團結合作、奮鬥不懈。


enews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