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40 「第二屆國際女性科學家會議」活動剪影

出自KMU e-News

在2009年9月16日 (三) 15:27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40期  活動回顧


「第二屆國際女性科學家會議」活動剪影

國際事務中心 林妍吟提供



「第二屆國際女性科學家會議」已於9月6日圓滿落幕,在H1N1及颱風的陰影下,大家仍毫不畏懼地踴躍參與,參加人數超過400人,大講堂座無虛席,演講者妙語如珠,聽講者反應熱烈,二整天的活動在熱絡愉快的氣氛下順利進行。

為積極推動國內重視女性科學家的養成以及她們所需面對的問題,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自去年起規劃舉辦「女性科學家會議」。去年「第一屆全球女性科學家會議」由陽明大學主辦,於台北舉行;今年「第二屆國際女性科學家會議」由本校主辦,在高雄舉行。

會中邀請到高雄市研考會劉世芳主委、總統府張博雅資政及中研院彭汪嘉康院士代表致辭,並有6位分別來自澳洲、美國、日本及印尼的傑出女性科學家擔任演講者,再加上國內講者及主持人29位,皆是科學領域中的佼佼者,是女性從事科學研究的學習典範,她們的不吝分享鼓舞了台下眾多年輕女性學子,加強了她們投入科學領域的信心。

本次會議強調激發高中女學生對科學的興趣,其中並規劃了一場『如何成就女性科學家?--男性觀點』演講場次,從男性的觀點來討論女性科學家的養成,以加強高中男教師與男學生對性別的敏感度。除了鼓勵高中女學生進入科學領域之外,本次大會也鼓勵已在科學領域中的年輕女科學家持續努力,面對困難、解決困難並找到自己的方向。與會學子反應熱絡,相約回去以後要將從大會中得到的心得與無法前來的同學分享,我們期許的傳承,已不需叮嚀地得到落實。



enews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