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40 國際事務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40期  國際事務中心最新消息



早稻田大學教授與本校學術交流交流

9月11日上午早稻田大學理工學術院生命醫科學科池田康夫教授、井上貴文教授、武岡真司教授、南澤享教授,電氣情報生命工學科柴田重信教授,國際部副部長江正殷副教授、國際課職員蘆本史朗先生,早稻田大學台北事務所岡本宏一所長及生命醫科學部學生平本美香子、宮本龍樹及劉孟佳先行拜會校長、副校長,陳田柏教授,接著舉行由楊瑞城研發長主持「理工與醫學」學術交流座談會。配合早稻田大學教授的學術領域,邀請吉剛亨教授、賴文德教授、劉景寬教授,蔡義弘教授、黃耀斌教授、吳炳男教授、何美泠教授、葉竹來教授等人參加座談會。午餐聚會,由早稻田大學南澤團長簡報「先端生命醫科學中心」,本校由學士後醫學系田英俊主任簡報介紹後醫學系,下午則拜會附設醫院許院長及參訪醫院設備、臨床技能專業教室,晚宴則由校長假國賓飯店宴請教授們,短期交流的日本學生則參加學士後醫學系的迎新晚宴。

國合會獎學金計畫

國合會獎學金計畫第二屆外籍學生共3位,分別是來自瓜地馬拉的Ivan、來自海地的Stan,和來自甘比亞的Bintou。3名學生在經過10天的國合會新生訓練後,於9月4日抵校。另ㄧ名獲得本校助學金的索羅門學生Ventis已於8月31日抵校。4位學生與其他外籍學生ㄧ同參加9月12日的台南一日遊。


Happy Hours-一日生態與文化之旅

「鹽鹽」夏日~Happy Hours-台南七股潟湖&鹽山+安平老街一日生態與文化之旅,結合98教學卓越計畫主軸六和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共同聯合舉辦,學生大使團隊協辦。

開學的前一週末,在學生們紛紛返校及新生陸續報到之際,邀請國際新舊學生和短期交換國際學生及高醫學生一同參加活動,藉此機會讓國際學生減低對台灣的陌生感,促進不同文化交流和體驗台灣的生活文化。

台南是台灣兼具生態環境及豐富文化的城市之一。此次安排前往七股潟湖瞭解台南特有養蚵文化及養蚵生態環境,而著名的七股鹽山更是進一步瞭解台灣鹽業早期的發展及鹽業的古址。在專業導遊人員和學生大使團員導覽下,大家紛紛對台南的早期特有發展及獨特的蚵仔食物,留下深刻印象。

安平老街更是不容錯過的文化重地。安平老街除著名的台南美食外,更保留台灣早期童玩特色及具文化特色的劍獅,童玩商品勾起大家童玩的回憶。國際學生對老街的童玩玩具和劍獅的獨特內涵感到新奇,大家彼此交流著個自的童玩回憶,和品嚐各式各樣的台南美食。

參與人員對這趟台南行感到滿載而歸!雖然天氣熱了些,但不減大家的熱情。


(以上由國際事務中心陳淑媛提供,單位主管:吳明蒼主任)


enews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