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40 產學推動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40期  產學推動中心最新消息


目錄

齒科光電醫療器材測試平台

為了使產官學合作能順利有效的進行,目前才剛創立的光電醫療器材研究團隊針對各領域醫師臨床需求作溝通與資料收集,使產業界能迅速掌握到醫生的期待。目前著重於光電醫撩器材測試平台的順利發展及人才培養。在設備上已有精密光譜儀、比色機、萬能測試機、微硬度測試機、表面測試機、冷熱循環機、FTIR、LED光源及X光讀繞射分析儀。相信這些精密設備可提供光電研發團隊及產業見良好的磨合平台,提昇產品的競爭力發展更特色的台灣自有品牌。


育成企業醫百科技公司榮獲經濟部「98年度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優質企業」

本中心協助育成企業醫百科技(股)公司榮獲『經濟部98年度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優質培育企業』,本中心洪純正主任及黃大可董事長於8月13日接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平面媒體專訪。


景天生物科技榮獲高雄市「SBIR」計畫

本中心進駐育成企業景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榮獲經濟部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SBIR)補助。


近期進駐創新育成中心企業

8月份新進駐創新育成中心之高醫畢業生創業團隊:費特寧斯健康促進團隊、薾富康健活創意團隊、華生健康事業管理團隊共3家。


生醫材料技術發表暨生醫育成策略聯盟成果展

本中心於8月28日結合北醫、長庚、中國醫藥、馬偕及南港育成中心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辦理『生醫材料技術發表暨生醫育成策略聯盟成果展』。除了安排五場醫材研發成果應用之論壇外也規劃了20個展示區,現場展示各校育成中心在醫材領域之研發成果。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年度評鑑訪視

10月6日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將前來本中心進行年度評鑑訪視。


近期承辦之產學合作案

  1. 石啟仁助理教授(香粧品學系)之「香粧品用珍珠奈米粉體之機能特性與製程開發」(產學合作金額新台幣91萬3仟元;校內行政管理費新台幣9萬1仟元)。
  2. 郭藍遠教授(運動醫學系)之「職場辦公工具改良設計—輕鬆傾躺辦公椅及鍵盤滑鼠護腕墊」(產學合作金額新台幣107萬9仟元;校內行政管理費新台幣12萬9仟元)。
  3. 鄭添祿教授(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之「開發自動呈色且分子量規則之重組蛋白質標記」(產學合作金額新台幣117萬3仟元;校內行政管理費新台幣14萬元)。


智慧財產權管理實務班-高雄醫學大學專班

本中心與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聯合舉辦「智慧財產權管理實務班-高醫專班」,已於8月初順利開課,並於8月31日圓滿結束,共計5堂課30小時。

智慧財產創造價值系列講座

本中心於8月21日下午假高雄蓮潭國際會館,與管科學會共同舉辦「智慧財產創造價值系列講座」,議題包括智財相關信保機制與融資評析,及解讀企業如何完善運用智財策略與財務整體規劃主題。


2009年技術交易展

預計9月份參加「2009年技術交易展」,日前接獲主辦單位通知,本校獲選8項技術參展。技術名稱如下:

  1. 呼出氣體中病原體之定量採樣裝置及定量分析方法
  2. 皮膚治療用紫雲膏奈米微包製劑及製備方法
  3. 可抽吸式牙刷
  4. 根尖攝影口瞄準儀
  5. 測定SMN基因是否發生基因轉移或突變的方法
  6. 從間苯二酚利用閉環置換反應合成haginin E, equol, daidzein, and formononetin
  7. 幹細胞培養基
  8. 藥物釋放系統及其製備方法


(以上由產學推動中心李聯宜提供,單位主管:莊萬龍主任)


enews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