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41 資訊處

出自KMU e-News

在2009年10月12日 (一) 10:40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41期  資訊處最新消息


學生宿舍新館近期網路連線不穩定原因報告

學生宿舍新館的骨幹網路交換器於6月底損壞,本處隨即更換一台新交換器,暑假期間運作正常。但新館自開學以來,住宿同學於上網尖峰時間,常遭遇網路連線不穩定及頻頻延遲的現象,經本處工作人員和住宿同學近兩週的配合,研判其原因為新交換器在高負載的情況下效能不彰,決定調用等級相近的暨有交換器。在廠商的協助下將其韌體升級,再次更換後,已恢復先前的服務品質水準。然該暨有交換器已屆使用年限,本處擬於99學年度預算編列新交換器,以維本校宿網服務品質。

近期展開本校校務資訊系統各應用系統之管理員清查作業

為遵照教育部資訊安全政策、進行本校資訊安全管理系統(ISMS)認證作業,本處於9月18日通過相關作業標準程序及管理規範。其中,為配合「資訊應用系統安全管理作業規範」,敬請各業務單位依所管理權責指派至少兩名同仁擔任應用系統管理員。待完成各應用系統的權限清查作業後,本處後續會安排相關的教育訓練課程。


數位學習平台業務

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新購數位教材製作相關軟體一批供老師製作數位教材,計有簡報暨螢幕錄影軟體PowerCam5、巨匠自製教材大師CourseMaster及簡報母片,素材及圖庫Slide Template,目前已放置於fs.kmu.edu.tw,請老師自行下載使用。


(以上由資訊處王秀文提供,單位主管:楊俊毓資訊長)


enews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