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42 「歡慶55週年校慶」活動紀實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42期  活動回顧



「歡慶55週年校慶」活動紀實

秘書室 李敏君提供


Image:enews142活動回顧-1.jpg  


10月16日本校慶祝55週年校慶,歡慶時刻推出多項系列活動,內容包含富有人文精神的魏火曜院長百歲紀念展,以及充滿活力朝氣的運動會及教職員工趣味競賽、園遊會、校慶表揚等傳統慶典。當晚,學生會舉辦壓軸晚會MTV校園演唱會,持發票即可入場,並將全數發票捐至紅十字會作為賑災之用。

去年是魏院長百歲冥誕,為紀念其行誼功績,台大醫學院舉辦了魏火曜教授百歲誕辰特展並獲得熱烈的迴響。今年適逢高醫55週年校慶,在台大醫學院楊泮池院長的成全之下,讓高醫大的師生同仁們也能藉此機會感念這位「以誠治校」的故院長與醫界耆老,並效法學習其風範,讓高醫大傳統融入這位一生集學術清譽、社會清望於一身的指標人物,進而發展出高醫的價值。本校的學子與教職員同仁能藉此瞻仰魏教授「做良醫不做名醫」的典範,瞭解其對於台灣醫學教育與醫療研究的奉獻。

55年來,高醫大由當初醫學系六年制醫科61名學生,擴展為現在完整的醫學科學大學,計有6個學院,學生數達7,087名。回顧過去一年,台灣面臨了全球金融危機,更遭遇88水災及H1N1新型流感的衝擊,高醫克服了種種難關,仍繼續向前邁進一大步,在教學、研究、產學合作均交出亮麗的成績。而今年6月,全校27個系所共44個班制悉數通過教育部97學年度的大學系所評鑑,實屬不易。

在校慶日當天除了分享高醫大的成長外,也藉著「校慶表揚暨教師聯誼餐會」表揚研究傑出與教學、輔導優良的教師們,鼓勵及感謝其致力於學術、教育、學生輔導工作的熱忱。而高醫大的進步,還要感謝捐資興學的各界人士、校友及勞苦功高的資深教職員工們,大家團結一致,成為推動學校進步的動力泉源。



enews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