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42 第二教學研究大樓開工祭祀暨動土典禮

出自KMU e-News

在2009年10月23日 (五) 11:00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42期  活動回顧



第二教學研究大樓開工祭祀暨動土典禮

秘書室 李敏君提供


Image:enews142活動回顧-2.jpg  


本校於10月8日(四)上午舉行「高雄醫學大學第二教學研究大樓開工祭祀暨動土典禮」。第二教學研究大樓於95年10月經董事會同意籌備以來,經過多年規劃與討論,將於高雄醫學大學55週年校慶前夕正式動工,預計在民國100年完工。典禮由陳田植董事長擔任主祭官,率同鄭金松董事、陳田原董事、張博雅董事、陳田圃董事、曾清楷董事、張文宇董事、陳田柏顧問,以及余幸司校長、柯成國副院長、劉景寬院長等多位首長,夥同陳耀東建築師事務所及聯鋼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所屬員工,以誠懇虔敬之心,祈禱工程順利圓滿。校友會黃壽雄理事長及多位理監事以及安生里、安東里里長特別前來祝賀,高醫校園未來的新地標動土順利。

為延續高醫大創校精神、融合人文懷舊及未來發展願景,第二教學研究大樓建築設計結合現有高醫建築物的特色與景觀,高醫大投入興建大樓費用新台幣11億元以上,在第三棟校舍原址及圖書館前廣場地下興建地下2層,地上12層,總樓地板面積12000餘坪之綠建築。

校方表示,第二教學研究大樓的籌建與動土是高雄醫學大學新的里程碑,在過去2年的籌劃期間,感謝董事會及張文宇董事的指導與鐘副校長籌組興建準備小組與陳耀東建築師事務所不辭辛勞的討論克服各項困難加上全校同仁及聯鋼公司的配合,得以讓今日的動土典禮如期舉行,順利動土開工。

這棟新建築的規劃設計,針對未來醫學科學發展之趨勢強調節能省碳及實驗室安全之綠建築,將有幾項特殊的設計規劃1.結合資訊與模擬的互動式遠距教學教室,2. 培育學生軟實力的活動空間,尤其是1、2樓的挑高設計,3.因應未來醫學科學發展如:轉譯醫學、再生醫學、預防保健及產學發展為主軸的共同實驗室及尖端實驗室等,將因應未來10年之教學、研究及產學合作的發展。


enews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