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42 通識教育中心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新聞報導】人醫仁醫高醫大出書傳承無私奉獻''')
('''【新聞報導】人醫仁醫高醫大出書傳承無私奉獻''')
第2行: 第2行:
[[Image:高醫大.jpg]]
[[Image:高醫大.jpg]]
-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0日電)「希望更多的高醫人加入奉獻醫療行列」,高雄醫學大學今天舉行新書發表會,校長余幸司期許學生傳承奉獻服務的仁醫精神,視病如親。
+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0日電)
 +
 
 +
「希望更多的高醫人加入奉獻醫療行列」,高雄醫學大學今天舉行新書發表會,校長余幸司期許學生傳承奉獻服務的仁醫精神,視病如親。
新書以南風椰林為系列,第一本書為「經典風華」,第二本為「醫療與奉獻」,經過了約2年的策劃、撰寫與編輯後完成。
新書以南風椰林為系列,第一本書為「經典風華」,第二本為「醫療與奉獻」,經過了約2年的策劃、撰寫與編輯後完成。

在2009年10月22日 (四) 14:05所做的修訂版本

目錄

【新聞報導】人醫仁醫高醫大出書傳承無私奉獻

Image:高醫大.jpg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0日電)

「希望更多的高醫人加入奉獻醫療行列」,高雄醫學大學今天舉行新書發表會,校長余幸司期許學生傳承奉獻服務的仁醫精神,視病如親。

新書以南風椰林為系列,第一本書為「經典風華」,第二本為「醫療與奉獻」,經過了約2年的策劃、撰寫與編輯後完成。

校方今天邀集多位學生舉辦新書發表會,余幸司說,高醫大的精神,就是無私奉獻。大學不同於純粹的研究機構,就是在於神聖的教學使命;不僅是知識的傳授,也包含人格的涵育。

高醫大於2年前為培育更多的優質醫療專業人才,邀請多位傑出校友開設「醫療與奉獻」及「高醫經典人與事」二門課程,授課教師其中多位為「醫療奉獻獎」得主。

余幸司說,高醫人已有多人因無私奉獻榮獲這項殊榮,開課授課讓學生分享關懷與奉獻的重要性,且為了繼續傳承並保存這份精神,規劃出版這2本書,記錄相關授課老師講授內容和介紹「醫療奉獻獎」得主,更讓學生和外界深入認識高醫大歷史及發揚高醫大典範。

余幸司期許學生效法無私奉獻的典範,致力於人道關懷、扶持弱勢等,為人類開發愛與希望,成為德術兼修的醫護人才。981020

「親近藝術,關愛生命」系列藝文活動之二容器(Container)

高雄市藝術聯盟畫會主題創作展

  • 展期:2009年10月1日~11月18日
  • 展地:高雄醫學大學 學生交誼廳(新館)
  • 竭誠歡迎校內教職員生及一般民眾前往參觀,給予自己一場視覺饗宴

物質的緣起生滅,在各種容器的轉換中孕育了不同的生命氣質,藝術的可貴也在藉由不同容器的塑造中,展現出獨特的個體。從生命形式來看,人類由子宮展開生命,再轉換到自然界的新容器中;以文化形式而言,知識的容器由學校到社會到宇宙;人際關係由原家庭到另一新的家庭;就心靈形式的容器解讀,當生命回歸到塵土之際似又將進入另一靈界的容器。 基於當代藝術反映時代的思維,特別策劃「容器(Container)」創作展,以自主性觀點,不限材質、形式、手法詮釋象徵容器的思維,由個體、社會、國家到宇宙文化的生命發展中,透過一個個不同歷史和地域容器的轉換,藉以激發真正結合時代精神與本土理質的創作。

本會係由高雄地區原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及美術研究所校友所組成 (1985年成立),成員以美術教師為主,創作層面廣及水墨、水彩、油畫、膠彩、書法、攝影、素描、版畫、雕塑、綜合媒材等多面向材質與形式。此次主題創作展已分別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真堂、台中市文化局大墩藝廊及台北市國父紀念館翠亨藝廊巡迴展出,希望再藉由高雄醫學大學學生交誼廳藝廊的展出,將本會近年創作成果與社會大眾分享、交流,盼各界不吝指教。

「親近藝術,關愛生命」藝文活動系列之三 蔣勳「漢字書法的美」

美學大師蔣勳談漢字的起源與書寫的美學

  • 漢字的美,彷彿是通過五千年歲月在天地間的各式書寫:可刻,可畫,可歌,可舞……
  • 如水波跌宕,如簷牙高啄,如飛鳥雙翼翱翔,筆鋒隨書寫者情緒流走。書法是舞蹈,是音樂,是心情的節奏,是審美的符號。

本活動免入場,竭誠歡迎校內教職員生及民眾蒞臨指導

時間:98年10月21日(三)15:00—17:00

地點:高雄醫學大學演藝廳

98年度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

主辦單位:通識教育中心 教學卓越計劃 主軸一

協辦單位: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 教學卓越計劃 主軸二


資訊檢定

資訊檢定種類分為下列幾大項,考取證照對日後職場求職上,很有幫助。

Linux 證照

CISCO 網路類證照

Sun java證照

Oracle 證照

CISSP(Certified Information Systems Security Professional)

HL7(Health Layer 7)

MicroSoft 證照

TQC Techficiency Quotient Certification

詳細資料請參閱 http://wiki.kmu.edu.tw/index.php/資訊相關檢定

【陳冠宇2009鋼琴獨奏會-蕭邦百分百】CD獲獎名單

姓名:鄭菩緯、廖佑儒、魏妗純、楊佳蓉、林淑怡、林昌德、岳旻儀

【心得內容】

  • 岳旻儀

蕭邦百分百算是我參加過的音樂會最精采的一次,雖然對鋼琴興趣一直不減的我,斷斷續續的想學卻總是無疾而終,鋼琴王子把他的生命跟力量投住在鋼琴的樂聲中,帶領了我的靈魂飛到那,我最遙望無際的天空,真的沒有白來這一趟,從經典韓劇樂曲和蕭邦至海角七號友子的思念,淒美動人的韓劇魅力,蕭邦樂曲創作的時代背景,好像重回當時的年代,可以隨性聽著故事或是鼓舞身陷戰爭中的士兵,友子的思念也隨著陳冠宇先生的音樂魔力傳遞到每個人的心中~我很喜歡這次的活動,也感謝參與活動的所有人,那是一個美麗的夜晚!

  • 鄭菩緯

以前曾經在台南科大聽過一次陳冠宇老師的演奏,今日在高醫又再次親睹他的風采,真的很佩服很感動。 在他的音樂之中,我聽到了生命,或許這就是所謂音樂的力量吧!

  • 廖佑儒

第一次聽陳冠與先生的現場演奏,真是百聞不如一見,果然是一場高水準的演出,他彈琴時全神貫注的神情,讓我這個不懂鋼琴的人也能感受到曲子的抑揚頓挫,值得!

  • 魏妗純

能進距離看到崇拜已久的陳冠宇老師彈琴,真的是很幸運!琴聲帶著我們進入充滿感情的旋律當中,這種感動是平時聽CD得不到的意外的驚喜!

  • 楊佳蓉

第一次現場聽到陳冠宇老師的現場演奏,覺得真的很棒~ 有一種跟聽CD不同的感動,可惜的是老師急著搭車回台北了,就差那麼一點點就可以拿到老師的簽名了,飲恨阿!

  • 林淑怡

我終於知道聽了會感動的演奏會,演奏者整個人融入了曲子,看到手指在黑鍵白鍵間飛舞著,就算是閉上眼,也能感覺出他演奏的身影,美妙的琴聲,就算依依不捨出禮堂,依舊聽到徘迴腦海的琴音真是美極了!這一刻我很幸福!

  • 林昌德

曾經有過的感動,似乎在課業壓力中被掩蓋,今晚看見老師揮灑的境況,讓我找回了那種初衷。以前練過卻停下來的鋼琴,是否也該尋回了?唯一的憾事就是排很久還是沒要到簽名,遺憾但也祝福老師接下來的音樂會順利成功。


體育組活動預告

  1. 九十八學年度新生盃各項球類賽訂於十月二十六日開始比賽。
  2. 全國醫學盃籃、排、足、桌、網、羽球等六項球類賽訂於九十八年十一月二十七日~二十九日假台大醫學院舉行。


(以上由通識教育中心林煜堯提供,單位主管:盧天鴻主任)


enews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