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43 口腔衛生學系未來的展望

出自KMU e-News

在2009年11月9日 (一) 16:35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41期  口腔醫學院 專題



口腔衛生學系未來的展望

口腔衛生學系 陳弘森主任


本校口腔醫學院之口腔衛生學系是國內第一所成立的四年制學系(2001年8月成立),是一個嶄新的專業領域,目的在致力於國民的口腔衛生的提升,培育有獨立推動口腔衛生教育的人才。本系在今年剛通過教育部評鑑。

本學系期望所培育之口腔衛生的教育人才,能同時深入社區機構,落實預防重於治療的理念,達到oral health for health 的目的。最終達成國際卓越口腔健康發展中心的目標。

本學系除重視學生人文素養、專業技能、及國際化外還遵循本學系的宗旨「促進口腔衛生的保健、教育、服務與研究,達國際水準」,力行本學系的教育目標“培育兼具專業創新、終身學習、人文素養,社會關懷和團隊精神的口腔健康促進人才”,期望達到永遠熱愛並促進口腔健康相關活動Always Love Oral Health Activities(ALOHA)之願景。

由於口衛系與口腔醫學院之牙醫學系,就如同連體嬰一樣,關係緊密,期望能藉自己的微薄之力,在既有的基礎與資源下,讓本系所的教師,透過各種學術研究交流下,激盪出更多的火花。

近期口腔衛生學系發展的方針

  • 教學上,將口衛系所的課程作更完善的調整,使所修的學分更合理,並提供跨領域的學程讓學生的學習更多元。
  • 學生輔導上,擬成立雙導師制,由各臨床科主治醫師擔任,強化輔導學生的功能。
  • 持續進行口腔衛生師(士)認證的推行以掃除學生在學習意願上的障礙。
  • 積極招聘優秀教師師資的缺乏一直是私立醫學院校中,教學作業上的重大困擾,本系所的專業科目上,雖然擁有很優秀的師資,陣容也很堅強,但就專任教師而言,仍然感到不足,所以要積極爭取國內外校友返校服務。
  • 將規劃推動五年一貫學碩士教學方案,提升學生素養與競爭力。
  • 國際化的學術交流,提供機會,並鼓勵學生前往,國外姐妹校做短期相關課程的進行或臨床見習,促進國際間之學術交流。

相較於國外的環境,能在國內接受醫學教育是十分幸福的,希望同學們深切體認,並對自己在校內的一切學習負責,並對將來從事的職業負責,也期望本系所在穩定中逐年成長茁壯。



enews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