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43 好老師徵文優等獎~曾毓茹描述對象黃友和老師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43期  分享園地 好老師徵文專題


好老師徵文優等獎~曾毓茹描述對象黃友和老師

香粧品學系曾毓茹


  • 描述對象:醫學系黃友和老師
  • 課程名稱:解剖學


一個小小的身影,在偌大的教室中,昏黃的燈光下,拼命地揮動雷射筆,講課講地口沫橫飛,這就是我對黃老師的第一印象。那時候我才大二,懵懂無知,只知道坐在台下,看著這精采的表演,努力念書為了過關。我想,我跟一般大學生沒有不同,和科任老師不會有什麼特別交情。

直到大三的時候,同學的家導因故而換成了黃老師,我才開始對他有一些初步的認識。據同學描述,黃老師熱心至極,常和同學聊天,甚至連MSN都會主動傳訊息給同學,問問同學的近況及有沒有學習上的困擾。從那時起我就感染到黃老師的親和力。雖然我不是那一家的成員,但是我可以感覺到黃老師的用心。

和黃老師真正有接觸,也是一次偶然。某次和一位正準備要推徵的同學去找黃老師,請他寫推薦信。於是我們到了實驗大樓,老師看見我們的時候,總是笑臉迎人,這次也不例外。在說明完來意後,老師請我們稍後,他說他要掛號,可是電腦螢幕上的字太小,請我們幫他核對資料是否有誤。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問老師是否感冒,沒想到他給我一個非常震驚的回答,他說:我得了癌症!接著,老師說他平日都很注意飲食,這輩子從來沒有覺得肚子不舒服,沒想到會這麼嚴重。他平常是個樂善好施,教學認真的好老師,正當我心裡這麼想的時候,老師突然迸出一句話:該不會是好人不長命吧!當下我忍住淚水,默默為老師祈禱。

而過了一個週末後,黃老師說他會把推薦信放在他辦公桌上,若那時他已經不在,就是前往醫院接受住院治療了。果然,當週一我們去拿推薦信時,老師已經住院了。每每想到老師強忍的病痛還幫同學寫推薦信,我就更是敬佩他有這般對同學的關愛之心。我想我同學手裡拿著這封得來不易的推薦信,加上他現在已經如願上了他理想中的研究所,心裡的感觸一定比我更多。

幾個月後,正當我經過醫研大樓時,遇見了黃老師,我當時真是又驚又喜,看到老師能夠在校園散步,我有股說不出的興奮。我馬上前去問候老師,老師看起來清瘦許多,削瘦的臉頰不禁讓我感到心疼。但老師仍舊是神采奕奕和我聊天,還問我將來的計畫及一些生活瑣事。

黃友和老師在我心目中,是個最特別的老師。從黃老師身上,我看見他對教育的熱忱,不僅止於認真教學及做研究,還有他身體力行踏入學生生活,竭盡所能想了解學生所做的努力。我被他溫暖的關心融化。即使我不屬於他們家的學生,他也能盡他所能照顧我,這點真是難能可貴。最後,我祈求黃老師能夠快點戰勝病魔,再度回到我們的身邊!


  • 編按:

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於日前舉辦【好老師徵文活動】,該中心除了集結得獎文章發行「好老師專刊」之外,為了讓更多本校教職生效仿好老師風範,本報自112期開始不定期轉載【好老師徵文活動】得獎文章。得獎名單詳見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網頁:http://cfd.kmu.edu.tw/namelist/GT96.htm


enews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