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44【沒有學分的必修課】系列一活動「自助旅行分享」參加心得

出自KMU e-News

在2009年11月17日 (二) 11:50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44期  分享園地 沒有學分的必修課


【沒有學分的必修課】系列一活動「自助旅行分享」參加心得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研究所 蘇郁智


老實說,當時有想說就只要集滿九場的心態參加這活動,而非先對內容或講者願意分享什麼有興趣。當然出國的自助旅行是我一直有在空想的計畫,所以這一點是支持我到最後完成九場的動力來源之一。我知道總有一天會被某人說:那都是別人經驗有什麼好聽的呢!發生在他人身上的不好事就一定要避免在自己身上嗎?要走出自己的東西呀! 然而參加完了第一場後,我的想法變了;不再只是要集滿它,而是我要在這九場好好去觀摩學習不同的人事物,享受講者帶出來的各國風情與景色。以及獲得這些資訊後,自己是否會去使用或當遇到相同情境自己該是如何去應變,還是就按照講者經驗法則去完成所謂自己的自助旅行呢!

當實際出發後,這就是自己人生旅途的一種體驗,並不是別人經驗複刻過來就可以的。一定要創造出自己的回憶,別忘了這才是自助旅行中要學習或去得到的東西!

這活動下來,我會出發了嗎?我有動力了嗎?没錯,我還是不會出發,没動力去執行。然而我發現自己改變了!變的願意與別分享自己的想法,願意去做些以前不會去做的事。我想正也是人生旅程有了另一開端,進而我的自助旅行也應該是會被誘發觸擊地執行完成。話說去年暑假我曾自己找了要去波蘭的資訊,但是最後收集一些資訊就無下文了,由於許多因素讓我卻步。活動結束後,將那塵封已久的資料翻出來看一看,也想一想講者的分享與膽識,我隨時也可以出發,那我還在掛記什麼,只要對自己負責,不就可以完成那多年的計畫了嗎?如同佳霖說的:韓國男學生的做法是先服兵役後再深造,而我們卻偏向倒過來。難道這就是我所迷惘之處嘛!為何不敢停下腳步,轉個彎試試看呢?我認為是無法對自己下的決定負責,這該是大多數人遲遲無法出發的原因吧。

總括來說,我確實收穫很多,我也改變了!而願意不願意踏出去,絕非這九場參加完就可以馬上執行的,一定是要想清楚講者時常叮嚀的,這趟出去我要的意義是什麼呢?否則只是一頭熱的盲從,那就失去這活動的意義,也失去了自助旅行最原始的味道吧!來吧,2009年來完成一件自己計畫已久卻都不曾動身的行程或計畫,即便只是毫不起眼的計畫,只要想過卻未做的,並完成執行它,相信完成之後,將有更多成為自助旅行分享者之一。因為對自己負責,而一切好運也將會集中在你/妳身上,讓計畫事情順利。

感謝主辦單位,我的改變都是因為你/妳們的用心與分享,讓人生中添上一頁回味無窮的回憶!謝謝。


enews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