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44 好老師徵文優等獎~張美月描述陳彰惠老師

出自KMU e-News

在2009年11月20日 (五) 10:17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44期  分享園地 好老師徵文專題


好老師徵文優等獎~張美月描述陳彰惠老師

護理系博士班 張美月


描述對象:護理系/所 陳彰惠老師

課程名稱:論文指導


常常會有人說:「美月老師!學生都好喜歡你喔!」你不用驚訝,因為我身旁就有一位最好的老師模範,那就是彰惠老師。

認識彰惠老師有將近十年了,從研究所入學到畢業回到職場任教與再回母校進修博士班的日子,每次上彰惠老師的課或討論功課時都是一種享受更是一種學習,老師總是細心的批改我的報告,點出我的問題,尤其在研究或投稿過程有挫敗時,老師關懷的眼神與鼓勵都是我努力往前的動力,老師最常說:「不錯嘛!你這種想法很好」、「你可以試試看喔」,就這樣,我可以常常有自己的想法,勇於去嘗試,當然學習的過程常會有失敗,但我可以像個小孩一般回到老師的身旁,述說我的傷心並重新獲得能量。

從彰惠老師身上學到的不只是如何關心學生,我還學習老師在研究與工作上認真的態度,老師的智慧我學不來,讓自己一直在進步,我學習到了。

若要說彰惠老師還有哪些「好老師」特質,其實還很多的,例如我還沒看過老師對學生發脾氣,不知道是老師脾氣太好還是我們這一群學生都太優秀了(但是我們都不認為是後者);老師總喜歡在別人面前讚美我們,在其他師長或來賓介紹我們時總是說:「這位是我優秀的研究生」(這句話會讓學生不優也不行的)。對學生當面的讚美也是我最受惠的學習,在我接台南護專課外活動組組長的三年任期中,我總會先大大的稱讚學生活動的表現,學生們真的會越來越努力與優秀呢。

一位好老師的影響是很大的,身教的影響對學生的更是重要,我只是彰惠老師的一群學生中的一個,但她已經影響我對一千多位學生的教學態度與師生互動模式。藉由此次機會,我要表達我對彰惠老師的感謝,我也要說「彰惠老師!我好喜歡你喔!」


  • 編按:

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於日前舉辦【好老師徵文活動】,該中心除了集結得獎文章發行「好老師專刊」之外,為了讓更多本校教職生效仿好老師風範,本報自112期開始不定期轉載【好老師徵文活動】得獎文章。得獎名單詳見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網頁:http://cfd.kmu.edu.tw/namelist/GT96.htm


enews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