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44 通識教育中心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Gec (對話 | 貢獻)
(新頁面: 「親近藝術,關愛生命」藝文活動系列之五 陳昭錦教授─「臺灣地方戲曲藝術之美」 陳昭錦為明華園第三代,15歲起正式加入劇團,二十歲...)
下一個→

在2009年11月17日 (二) 08:54所做的修訂版本

「親近藝術,關愛生命」藝文活動系列之五 陳昭錦教授─「臺灣地方戲曲藝術之美」


陳昭錦為明華園第三代,15歲起正式加入劇團,二十歲起即擔綱明華園天字戲劇團小生。出生在歌仔戲世家明華園天字戲劇團,長年的舞台歷練,淬煉出過人的演技和豐富的演出經驗。野台戲中的她,詮釋角色活靈活現、臨場反應敏捷;公演的她,揣摩更臻出神入化,直至內心深處。 陳昭錦受到歌仔戲的薰陶,在鑼鼓聲中成長,不斷學習中茁壯。有感於孕育她的歌仔戲薪傳斷層嚴重,曾擔任屏東社區大學的教學,希望能以己身戲劇上的歷練、累積的舞台經驗,無私地傳承給有心人,期以戲劇表演教化人心、陶冶性情。除此,曾與社大「群英歌仔戲實驗劇團」積極走入社區、學校中推廣,並主動關懷社會弱勢團體。 11月24日(二)在本校「臺灣地方戲曲藝術之美」講座中,陳昭錦教授將逐一介紹身段、唱腔、歌仔戲的源流,並粉墨豋場!

本活動免入場,竭誠歡迎校內教職員生及一般民眾蒞臨指導 時間:98年11月24日(二)13:00—15:00 地點:高雄醫學大學演藝廳

98年度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 主辦單位: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本活動列入教師自我成長時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