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44 通識教育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行銷造全能 領導產名人」論壇暨教師工作坊

12/8贏在不可能!

社會最需要的是腳踏實地的「行動家」,而不是徒憑理想的「空想家」。

90年代的世界是霸權顚覆、典範轉移的年代

90年代的台灣是價值重估、資源分配的年代

「吃苦當作吃補」是基本功,但是,不一定會成功

創造力和整合力才是新時代致勝的關鍵。

一場集結台灣五大領域的重量級論壇,分享行銷管理與領導溝通能力如何打造個人品牌。

 ◎ 化妝品牌龍頭>>>台灣資生堂股份有限公司

 ◎ 在地品牌,開創直銷新紀元>>>伯慶股份有限公司

 ◎ 獲美國專利,啟動全球佈局>>美吾華醫藥生技企業集團

 ◎ 以客為尊,大眾交通藝術化>>高雄捷運股份有限公司

 ◎ 成功轉型,全台路旗市佔率7成>>飛揚廣告事業有限公司

本學年唯一一場,一次滿足您的好奇心,為您成功開啟未來人的道路。


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Are you ready?!

  • 活動日期:98年12月8日(二)pm18:00-21:00(下載時程表)
  • 活動地點:高雄醫學大學 第一教學大樓B1演藝廳
  • 活動對象:全校教職員生、校外人士
  • 參與人數:150人(名額有限,欲報從速)
  •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2/1(二)
  • 報名網址:通識教育中心首頁或專屬網址
  • 活動海報:請點我

高雄醫學大學

通識教育中心&學程中心

07-3121101轉2174、2179

藝文活動預告

「親近藝術,關愛生命」藝文活動系列之五 陳昭錦教授─「臺灣地方戲曲藝術之美」

陳昭錦為明華園第三代,15歲起正式加入劇團,二十歲起即擔綱明華園天字戲劇團小生。出生在歌仔戲世家明華園天字戲劇團,長年的舞台歷練,淬煉出過人的演技和豐富的演出經驗。野台戲中的她,詮釋角色活靈活現、臨場反應敏捷;公演的她,揣摩更臻出神入化,直至內心深處。

陳昭錦受到歌仔戲的薰陶,在鑼鼓聲中成長,不斷學習中茁壯。有感於孕育她的歌仔戲薪傳斷層嚴重,曾擔任屏東社區大學的教學,希望能以己身戲劇上的歷練、累積的舞台經驗,無私地傳承給有心人,期以戲劇表演教化人心、陶冶性情。除此,曾與社大「群英歌仔戲實驗劇團」積極走入社區、學校中推廣,並主動關懷社會弱勢團體。

11月24日(二)在本校「臺灣地方戲曲藝術之美」講座中,陳昭錦教授將逐一介紹身段、唱腔、歌仔戲的源流,並粉墨豋場!

  • 本活動免入場,竭誠歡迎校內教職員生及一般民眾蒞臨指導
  • 時間:11月24日(二)13:00—15:00
  • 地點:演藝廳
  • 本活動列入教師自我成長時數


藝文講座:「創意音樂-VGL電玩、動畫音樂VS古典音樂」 講者:張汝惠老師 張老師為音樂教育家兼具美麗與智慧、口才一流、風趣幽默。她是出道很早的音樂創意達人,曾榮獲高市優秀青年、師鐸獎、屏師傑出校友等等。曾多次赴美、加、日、東南亞訪問演出,擔任樂團負責人,演出兩百多場(每次約半年,行遍上百個大城市)。

張老師指揮經驗豐富,曾任大專院校、大學的校指揮,高雄縣教師合唱團/樂團 指揮,高市國樂團指揮。現任新光合唱團指揮、國立鳳新高中音樂班主任、高雄 市音樂教育學會理事。

張汝惠老師歷年來都擔任國立鳳新高中年度音樂會策劃執行與藝術總監。該校從創立音樂班至今每年都假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舉辦年度音樂會,所舉辦之音樂會皆以售票方式推出,場場爆滿,一票難求。很多音樂人、慕名者紛紛齊聚一堂,為的是要一睹這位口才一流、風趣幽默的音樂創意大師今年又有什麼新點子。

很悶嗎?來一趟驚喜之旅,創意音樂-快樂宅急便!

本活動列入教職員工自我成長時數、免索票入場,竭誠歡迎校內教職員生及一般民眾蒞臨指導

  • 時間:12月8日(二)13:00—15:00
  • 地點:演藝廳


“星光閃耀百老匯”音樂會

本場音樂會不同於一般演唱會,由缪思室內樂團製作百老匯音樂劇選粹,演出者將動聽的百老匯歌曲以劇場方式完整呈現,部份戲劇更是精心重新編製,對話部份全程以中文呈現,讓百老匯音樂劇更深一層貼近普羅大眾。曲目包括悲慘世界、歌劇魅影…等精彩選粹。


本場音樂會即將於12月1日(二)18:30至20:30登場,免費入場。

歡迎全校師生及一般民眾於公佈時間索票,期待您的蒞臨。

  • 入場時間:12月1日(二)17:50
  • 演出時間:12月1日(二)18:30
  • 演出地點:大講堂
  • 索票辦法
  • 每張入場券以10張9-12月發票兌換(1人限換1張)
  • 索票日期
  • 學生:11月27日(五)
  • 教職員工及民眾:11月30日(一)
  • 中午12:10至13:00於校友會館(1樓)開始索票(每日限量150張)


98年度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

主辦單位: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英語週活動預告

  • 精彩活動請洽英語學習角網站[1]

自然組提醒您

  • 2009/12/23 10:00 CS216 資訊檢定說明會

想拿一些乙級資訊類證照嗎?這對推甄、找工作等,都有加分效果。

學校特別針對通過的同學,有一些獎助的辦法,希望各位同學們多多利用。

資訊相關證證請參閱 http://wiki.kmu.edu.tw/index.php/資訊相關檢定

  • 學校在下學期 2009/1/1~3/31,將辦學校的網頁比賽活動,題目:人物、科系、學校、衛教均可。

同學們有空時可以開始構思一下,來參加比賽,最高獎金5000元整。


(以上由通識教育中心林煜堯提供,單位主管:盧天鴻主任)


enews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