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46【沒有學分的必修課】系列一活動「自助旅行分享」參加心得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46期  分享園地 沒有學分的必修課


【沒有學分的必修課】系列一活動「自助旅行分享」參加心得

醫社系 沈黛家


感謝老天讓我能夠發現這麼有趣的活動並擁有全部參加的機會,我真不知道我第一次看見與參加這活動時究竟是怎麼樣的動機與心情,只能說沒有錯過真的是太好了!其實在知道第一場的晚餐是比薩時,真的有很幸福的感覺,因為非常被工作人員這樣的細心感動,沒有想過一個活動能夠配合著每一次主題國家的不同而變換,我相信很多參加的同學應該也很驚喜,且總會期盼體驗下一次的飲食文化。

在每一次的活動中,講者的表現也充分展現了他們個人獨特的風格,我想就算是每個人都講同樣的國家,應該還是會很有趣的。聽著講者在旅行前的準備,旅行中的趣味經驗與冒險精神,真的會讓人聽得津津有味無法自拔的沉醉其中,講者不但會帶來豐富的旅遊內容,還有許多道地、精采的美麗照片,隨著照片中的景物變換,我們也隨之感受不同的心情與旅行著。

因為是自助旅行的主題,所以講者也會告訴我們履行應注意事項與什麼省錢妙招,無形中也增加許多知識及各地風情。還有一開始基本會談到的地理位置與氣候環境,多多少少也讓我們體會到世界之大,生存在台灣不代表個人的世界只有台灣。

另外,我猜活動之外最讓大家擁有極高度情緒的地方在於網路報名,70個名額的報名也能在短短2.3中內結束並爆滿,所以我才要在一開始就感謝老天!每一次報名總是極度緊張、手指發著抖,就怕1.2秒錯過報名的機會。所以絕對要每天記錄並注意行程表中有無自助旅行的報名。

我們參加活動者,真的是很幸福。看見每一次要進入活動現場前,組長與相關工作人員早已忙的暈頭轉向,不管是將活動報名po上網路時,餐點的決定與配置,場地與人數的佈置及控制,許多事情都是活動舉辦背後絕對缺少不了的辛苦,每一次聽組長活動開場前都會提及報名是如何激烈,餐點是如何才能送到參加人員的口中,座位是不是還有空著給其他人坐,真的是相當能體會到他們的用心良苦。還有組長在每一次講者結束,他也會補充許多他個人旅行的經驗,讓我們多感受不同的角度。但或許活動準備真的太辛苦了,尤其一星期中要辦3場,組長在義大利場次累到沒有分享的力氣,真的很心疼。

我想我參加這系列的活動,不僅得到了對各國各地的一些了解,也擁有自助旅行的勇氣與期待。除此之外,讓我最深刻感受到的是:講者與組長及工作人員為了活動、為了同學而奉獻自己的時間與精神,對我來說此次活動或許最珍貴的就是他們這樣子無私的心吧!非常感謝他們!



enews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