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47【沒有學分的必修課】系列一活動「自助旅行分享」參加心得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47期  分享園地 沒有學分的必修課


【沒有學分的必修課】系列一活動「自助旅行分享」參加心得

運醫系 溫文慈


前些年聽到表姊獨自一人英勇闖蕩英、法及歐洲某些國家的種種事蹟後,挑起了我心中一股蠢蠢欲動的念頭。但這些年除了忙著準備升學考試及適應大學生活外,沒有足夠的空暇時間去實踐那股慾望。直到這學期由出版組籌辦的「沒有學分的必修課」系列一:自助旅行分享活動後,又再度喚起我當初的夢想。真的很感謝主辦單位舉辦了這個很實用的活動,幫助了很多人了解自己如果要去自助旅行到底缺乏了哪些東西。

這個活動帶這我們從夏威夷飛往義大利,旅途中經過了美國、瑞典、德國、北海道、倫敦、澳洲以及法國。路上有好多好玩的、有趣的事情,好吃的食物,漂亮又豪華的建築,和善的、熱情的外國朋友,透過每一位認真且厲害的導遊介紹後,讓我們清楚地了解各地的風俗民情及文化歷史,增加我們的世界觀。

這些經驗分享著實地讓我學習到很多很多課本上學不到的東西。有教我們怎麼樣省錢,例如辦國際學生證有些地方可以享有折扣,或者住的地方可以來個couch surfing,又或者買火車票時,澳洲最好以七天為單位購買,歐洲在二十六歲以前有很大的優惠等。教我們利用哪一些網站來規劃自己的行程,還教我們一些小方法讓我們在旅行中比較沒有後顧之憂,例如把所有實用的資訊備份,放在身上、行李內、網路硬碟裡、家中的書桌上,這樣萬一弄丟了就有備無患啦;還有到國外一定要記得帶變壓器和三孔插座,否則到當地才購買的話可是會讓荷包大失血的。除此之外,也介紹了一些實用的旅遊書籍,例如「開始上網遊歐洲」系列書、「JTB世界自由行」系列書…等。總之好多好康的資訊就對了。

我們老是有一堆藉口不能去自助旅行,像是沒時間、沒錢、語文能力不好、家人不同意…等,其實我們最缺乏的是「勇氣」。沒錯!我最缺乏的就是勇氣。因為時間是自己找的,沒錢可以打工儲蓄,語言可以平常就準備、練習,家人可以好好溝通,相信他們會懂。但若是沒有勇氣,就什麼都沒有了。

在這幾場演講下來,我學會思考,思考如何去克服自己的恐懼,思考如何去著手安排自己的旅行,希望在不久以後就可以實踐我多年來的心願!


enews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