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47 學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47期  學務處最新消息


目錄

H1N1新型流感防疫宣導

學生如需接種H1N1新型流感疫苗,請於每週一、四、五的早上攜帶健保卡至附院家醫科,免費、免掛號,但未滿20歲仍需要家長同意書。


校外工讀多層次傳銷宣導

軍訓室網頁提供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多層次傳銷網頁連結,使學生了解傳銷事業概況及相關資訊。請同學尋找校外工讀機會時,遵守校園內禁止直銷、傳銷商業行為的規定,並請同學以課業為重勿從事或加入直銷商業行為。


校外賃居生

時序進入冬季,近日早晚溫差變大。軍訓室發現最近請病假人數有增加趨勢。請同學注意自己身體保健,適時添加衣物,避免感冒著涼。校外租屋同學請檢查熱水器及通風狀況。有任何疑慮或需要協助時,可向系教官反應。軍訓室永遠關心您。


請同學遵守交通號誌

校園東側圍牆十全一路94巷為單行道,請同學不要逆向行車,並遵守交通規則,維持道路通暢。


活動回顧

「明日領袖,今日啟航」一日良師成果發表會

「明日領袖,今日啟航」一日良師成果發表會已於98年12月11日盛大登場,彙整各系辦理「一日良師」之職場體驗活動,分為四場進行,由精心挑選出十六位學生發表在良師身邊實習工作經驗的收穫和感動也邀請業界中有豐富職場經驗的良師到場回應,使與會者也能感受到良師良好的態度與風範,更加深本活動的精彩度與豐富性。


志工培訓成長營

志工培訓成長營已於98年12月5日、6日,以「施比受更有福,志工給很大」為主軸精神,由蘇韋列老師、黃瑞廷講師、博愛國小林明道主任及謝東宏講師進行志工教育訓練課程,透過12小時的課程訓練,在生涯志工對學校、對社會做出奉獻的同時,除了激勵生涯志工參與志願服務的熱忱及促進彼此之情感外,也加強其做好相關的教育和訓練之準備,幫助其未來在進行實際服務時能具備更專業的知能以提升服務的能力。


職涯講座

台灣青年就業與未來所需人才

學務處於98年12月15日舉辦職涯講座~台灣青年就業與未來所需人才。由於近日台灣失業問題嚴重,在就學期間掌握未來求職趨勢,已成為學生必備本領。藉由邀請career雜誌臧聲遠總編輯至本校為同學及師長講述目前台灣就業市場狀況、未來經濟及產業動向。講者緊湊的演講節奏緊緊抓住觀眾的注意,演講內容多在介紹台灣就業現況,並鼓勵學生多向大陸學子學習,提高自學力及上進心。講者建議師長在學校及塑造學生思考分析的邏輯,以及積極態度的培養。相信與會者藉此演講所接收到的知識及資訊相當豐富。

職場面試面面觀

學務處於98年12月29日舉辦職場面試面面觀講座,如何使自己的履歷抓住人資主管的目光,面試時如何適時表現、脫穎而出,將會是學生進入就業市場前必備的能力。本次活動邀請到人事室張肇松主任,替學生及師長講述面試的準備技巧、職場態度,以備學生及早準備。演講內容多著重在職場態度的養成及潛能激發,教導觀眾以自問的方式發現自己的興趣所在,培養多元的專長,不斷學習以因應市場需求。學生們專注聽講的眼神,及滿滿的筆記可以顯現出本次活動對學生而言受益無窮。


高醫幸福季~感恩音樂會

98年12月23至25日為期三天的「高醫幸福季~感恩音樂會」在高醫附設托兒所學童的舞蹈表演下歡樂開幕,由本校弦樂社、福智青年社、聲樂醫療研究社、民謠吉他社、萌風口琴社、合唱團、魔術社、古典吉他社及管樂社擔任演出,將聖誕節歡樂與幸福的氣氛傳遞給每位觀眾。活動內容除音樂表演,特別舉行2009年高雄市青少年卓越志工獎、讀書會及3Q達人頒獎典禮,並由羅怡卿組長代表將生涯志工手作聖誕禮物交給博愛國小蔡常文輔導主任。

2009港澳臺灣同鄉慈善基金會~Angel Care~助學金專案

2009港澳臺灣同鄉慈善基金會~Angel Care~助學金專案它設立的宗旨及來源:是為了幫助和鼓勵清寒大學生追求知識與真理,副主席葉貞吟女士特拋磚引玉成立本助學金專案。該基金會期望提倡一種「受恩施恩、薪火相傳」的精神,希望學生將來畢業後能夠關懷社會及回饋國家,未來能為下一代創造多些機會。

首期助學金專案申請,本校很榮幸共有澳門僑生易佩芝、梁敏慧、黃泳珊、涂家俊、雷應韜等5名僑生獲得,每人助學金2萬元;葉貞吟副主席也於98年12月22日蒞臨本校參觀及訪問,並與5名獲得Angel-Care助學金專案僑生見面話家常,聽聽同學們對獲得助學金的心得及意見,同時也接受每位同學的感謝卡。

因葉貞吟副主席的回程機票訂在下午6時,隨即由秘書室劉慧中組長陪同會見鐘副校長及余校長,校長也代表全校師生感謝港澳台灣同鄉慈善基金會Angel-Care助學金專案的捐助100萬的助學金,校長也代表贈送感謝牌給葉貞吟副主席,整個訪校參觀行程讓葉副主席留下深刻的印象及難忘真摯的情誼。


(以上由學務處賴玉美提供,單位主管:楊美賞學務長)


enews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