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47 本校成立「幹細胞研究暨生物安全P2核心實驗室」揭牌活動紀實

出自KMU e-News

在2010年1月8日 (五) 17:09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47期  活動回顧



本校成立「幹細胞研究暨生物安全P2核心實驗室」揭牌活動紀實

研究資源整合發展中心 邱式鴻主任/e快報綜合整理



本校幹細胞研究暨生物安全P2核心實驗室已於98年12月24日,於本校第一教學大樓12樓舉行揭牌典禮及成立茶會,此核心實驗室之成立是為落實全國首次中央研究院與本校合作轉譯醫學學程及其相關醫學研究,特別恭邀本校各級長官及中央研究院翁啟惠院長蒞臨揭牌啟用。該實驗室的成立,預計可提升本校病毒基因轉殖及幹細胞基因治療研究發展,建立基因體及蛋白體研究平台,並加強基礎及臨床醫學整合。

為因應本校與中央研究院共同合作發展轉譯醫學學程博士班研究訓練,並配合本校新聘台灣大學邱式鴻教授及東京大學教授橫山一成教授之蛋白體及基因體相關研究,於高醫大研究資源整合發展中心設立幹細胞研究暨生物安全P2核心實驗室。實驗室是根據國科會基因重組安全規範,具備完善的物理性防護設施,防止實驗人員及實驗樣品免於污染及維護人員安全,此核心實驗室之設立將可提升高醫大在病毒基因轉殖及幹細胞基因治療的研究發展,並建立基因體及蛋白體研究平台以提昇高醫大基礎及臨床醫學的整合,成為南台灣頂尖醫學研究之重鎮。

此外,由本校與中央研究院共同指導並預定於99學年度開始招生的「轉譯醫學博士學位學程」之實驗將會經常使用該實驗室,因為轉譯醫學是把實驗結果應用在臨床上,也就是從理論到實務,所以P2核心實驗室之成立有助於落實中央研究院與本校合作轉譯醫學博士學位學程及相關醫學研究之用。



enews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