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47 資訊處

出自KMU e-News

在2010年1月8日 (五) 15:28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無線網路同時上線人數由230增加至460

  • 本校無線網路初始建置時僅提供230個私有IP Address,但本學年(98)開學以來校內行動上網裝置(手機、PDA、筆記型電腦…等)數量大增,以致於無線網路連線時難以取得IP Address,本處已於本月加大分配範圍,共有460個私有IP Address可供無線上網,讓校內更多師生可同時使用無線網路。


校園光纖網路雙路由工程開始施工

  • 本學期自開學以來光纖網路狀況頻傳,造成教職員生諸多不便,為了有效減小本校目前單一光纖路徑發生斷線時所造成的衝擊,本處於98年11月底提報了「校園光纖網路可用性改善計畫」:建置校園網路光纖環狀路徑,讓校內每一棟建築物都至少有兩條光纖路徑可到達資訊處機房,此一計畫已獲得校方全力的經費支持。
  • 校園光纖網路雙路由工程已於1月4日開始施作,預計2月26日前完工,完工後可大幅增進校園網路光纖線路的可用性,主要建築單一路由斷線時,可在兩小時內切換至另一路由,恢復網路連線。


數位學習平台業務

  • 陳以德老師於數位學習平台新開立「電腦軟體應用」及「電腦硬體裝修」兩門課程,歡迎有興趣的同學或想要參加乙級檢定的同學可以自行選修。
  • IE6瀏覽器無法播放影音檔案的問題,主要是IE6瀏覽器預設無法讀取有中文資料夾或中文名稱檔案,請老師及同學到「網際網路選項」→「進階」,將「永遠將URL傳送成UTF-8」的勾選取消後(如圖示),再重新測試即可以播放。


Image:Utf-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