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47 2009高雄泰瑞法克斯路跑活動紀實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新頁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47期  活動回顧 == '''2009高雄泰瑞法克斯路跑活動紀實''' == 秘書室 李敏君提供 [[Image:enews147活動...)
當前修訂版本 (2010年1月8日 (五) 17:09) (編輯) (撤銷)
('''2009高雄泰瑞法克斯路跑活動紀實''')
 
第10行: 第10行:
-
[[Image:enews147活動回顧-2.jpg]]
+
[[Image:enews147活動回顧-2.jpg|500px]]

當前修訂版本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47期  活動回顧


2009高雄泰瑞法克斯路跑活動紀實

秘書室 李敏君提供



8年來,承蒙社會各界的支持與贊助,本校於98年12月19日(星期六)上午7時再次舉辦泰瑞法克斯國際路跑活動,邀廣各路跑好手、熱愛生命者、本校教職員生與社區民眾共同參與,讓每一年有更多的人感受加拿大抗癌鬥士泰瑞法克斯的理念和精神,以喚起世人對癌症研究的重視。

寒冷的冬晨仍不減民眾參與的熱情,許多民眾是年年參與。高雄市政府一向支持本路跑活動,由副市長林仁益率領市府同仁一同參與,超馬媽媽邱淑容女士、高醫大董事會代表陳建志秘書以及高醫大副校長鐘育志帶領高醫大團隊參與開幕並主持鳴槍。高醫大喊出「關懷生命,為健康而跑」的口號,希望透過實際行動的參與,支持贊助癌症研究經費,為罹患癌症的病人增加重生的希望,並宣導全民重視健康生活的觀念。

因為癌症而截肢,對許多人來說是人生無法承受的痛。然而加拿大人泰瑞法克斯卻在截肢之後長跑橫越加拿大,以他為名發起的癌症研究和長跑活動。在18歲時因罹患骨癌而被切除右腿的泰瑞法克斯,深感癌症防治基金的需要,於是決定以長跑募款,當時的心願是希望每個加拿大人捐獻一元,在他22歲不敵病魔而辭世時,募款金額遠超過了他的目標。而他的勇氣、遠見和決心並未隨著病逝而消失,相反地,全世界許多地方因他的壯舉而受到激勵,紛紛起而效法。

除高醫大校內師生及附設機構、慢跑協會、學校社團、社區團體積極參與活動外,來自高雄縣市愛好運動的人士及諸多團體如玉皇宮、私立高雄仁愛之家、財團法人陳啟川先生文教基金會、高雄市教育局、衛生局、醫師公會、牙醫師公會、藥師公會、聯鋼營造等,踴躍組隊或捐助響應慈善捐款活動,預估參加活動人數約1,600人。

本次路線延續去年構想,貼心地規劃關懷組及公開組,路程分別為2公里及4.2公里。因逢本校興建第二教學研究大樓,慢跑路線稍作修正。感謝社會大眾長期以來持續支持本路跑活動,因為有支持癌症研究的力量,臨床才能有所突破,發展更新更好的療法。


enews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