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48 推廣教育是陪伴您生涯規劃、職場進修的好朋友

出自KMU e-News

在2010年1月20日 (三) 14:38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48期  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 專題



推廣教育是陪伴您生涯規劃、職場進修的好朋友

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 推廣教育組組長 陳以德


推廣教育是陪伴您生涯規劃、職場進修的好朋友。各大學多設有推廣教育中心,民間的教育機構也如雨後春筍般紛紛設立。高雄醫學大學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以下簡稱本中心)是投資自己 - 永恆又長久生涯規劃的最好選擇。 本中心除了推廣教育長期提供學分班、專業非學分班、市民學苑等課程外,更是一個以教學及社會服務為導向的中心,課程的說明如下:

  1. 學分班涵蓋了醫學院、口腔醫學院、藥學院、護理學院、健康科學院、生命科學院等相關課程,雖不授與學位,但發給推廣教育學分證明書,日後若考入本校,可以抵免學分。
  2. 專業非學分班提供社會大眾自我進修的管道,包括投資理財基礎班、投資理財進階班、太極養生班、養生班、健康有氧課程、解剖見習班、藥事人員繼續教育、醫檢師繼續教育、游離輻射防護講習班、醫學美容丙級證照班、乙級美容技術士證照班、電腦相關課程……等多種課程。
  3. 市民學苑課程與高雄市政府合作,提供非常優惠的學費,讓市民可以學習健康、休閒、運動、美術、音樂、舞蹈、語言……等相關課程。

以上為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現有課程,但只要是學員、生及市民想學的課程,湊足一定人數,本中心會努力尋覓適當的師資來授課;本中心亦歡迎各領域學者專家加入我們推廣教育的行列,詳細辦法請參考本中心網址:http://dtextpro.kmu.edu.tw/front/bin/home.phtml。

自2008年起,與國立交通大學推廣教育中心合作,共同推出管理相關及養生、中西藥學相關課程的遠距教學,如製造管理師培訓班、工程背景經理人培訓班等。只有交通大學有開設而全國企業有興趣的課程,本中心均可與交通大學協調開設遠距教學課程,交通大學課程網址: http://ccet.nctu.edu.tw/index.htm 。本中心養生、藥材相關課程若全國各學校、企業有興趣,同樣也可以透過遠距在全國各地開班,詳細請參考本中心網址。

本中心除了有醫學、口腔、藥學、護理、健康、生命相關豐富的師資及教材外,更通過行政院「 98 年度產業人才投資方案」評鑑 (TTQSISO10015),與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南區職訓中心合作,開設一系列企劃推廣及培訓課程。提供多元化的學習進修管道,以嘉惠社會大眾,進而提昇國家的競爭力,歡迎全國同胞報名參加。本校教職員生眷,學費另有優惠。



enews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