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49【沒有學分的必修課】系列一活動「自助旅行分享」參加心得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49期  分享園地 沒有學分的必修課


【沒有學分的必修課】系列一活動「自助旅行分享」參加心得

  • 醫學系生理學科碩士班 鍾宜倫

有一天無意間在學校的網路上看到自助旅行的分享時,當下就覺得非常有興趣的馬上進入內容,想看看有哪些國家自己是有興趣想要參加的,後來看了學校安排了九個國家的分享,心想原來已經有人開始自己去自助旅行到歐洲的國家了,其實到美語系國家自助旅行已經不是很稀奇的事了,但是比較讓我想了解的是到歐洲旅行的情況是怎樣的情況。所以從那時開始就很注意活動的時間及網路報名,也將這個消息告知自己的同學讓他們知道有此資訊,希望大家可以共同來參加該活動。

回想第一次參加完夏威夷旅行分享之後,其實還滿驚訝學校將本活動辦的相當用心,而且食物相當豐盛,活動手冊印製很精美,整各活動大體上有充滿快樂的感覺,每次參加前相當期待,總會猜想這次的講者會介紹哪些內容,每次參加完活動都感覺上台演講的講者跟學校老師都很認真用心地作準備,分享他們在自助旅行的經驗,讓我對這些所介紹國家的自助旅行有大概的認識,也從中得知一些省錢的方法。事實上我的旅行哲學比較喜歡量入為出花小錢的路線,只要不花到冤枉錢和不亂花錢也是省錢,所以把省錢當作旅行的最高指導原則,當然出去玩又不會刻意走極端的省錢路線,其實行得經濟又有效率;住得舒適又便宜;吃得便宜又讚;玩得深刻又不花錢!買得划算又不敗家;這樣就是我的旅行座右銘,所以我覺得平常可以勤儉持家省吃儉用,可是出去玩就不想太虧待自己,還有難得出去玩就是有時多花點錢讓自己開心一下,讓自己覺得這次的旅行很有價值與意義,不然待在家裡最省錢。

自助旅行只要自己玩的高興就好了,不要讓自己有留下一些遺憾。其實現在網路上也有很多人在分享他們自助旅行的經驗和心得,雖然有很多網路上的訊息,但是如有問題想要詢問的話,其實對著當事人面對面的詢問效果是比較好的,所以覺得這次學校辦的這次的活動對很想自助旅行的學生非常的有建設性及幫助,讓有些人原本對自己出國旅行會膽怯的人,也有一些實質上的增加信心及勇氣,姑且先不管金錢上的限制,只要是有這份心想要去完成這件事,其實自助旅行是不困難的。

  • 心理系 呂岱安

起初,我是在學校信箱看到這個活動,想說自己平時就缺發勇氣,說不定可以藉由聽自助旅行得到些自我實現的勇氣.當時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結果發現才前幾天名額就滿了,所以我索性當場排隊,記得第一第二場我都沒有報名到,所以兩場各排了三十分鐘,我心想,為什麼這個活動這麼吸引人,所以我更有想要參加的動機,而且我發現餐點樣式都是配合著主講的國家,每次都可以享受異國風情料理又是另一個吸引我繼續參加的原因,而且每個講者事先就會先準備好很多資料和ppt,我甚至聽美國講者事前就先彩排一次,看的出來他的用心。而且活動是有互動的,和以往演講有很大的不同在於,我們不只是光聽而已,比較沒有壓力。

因為我特別喜歡美國場,所以第二場後我避免向隅,每次要開放報名的前十分鐘,我一定守在電腦前,一刻都不能放過-..-還會拉身邊的好朋友一起來參加,真的很喜歡這樣的活動,有漂亮的照片,豐富的知識,精美的手冊,美味的餐點……這麼吸引人的地方,我想大家都會很想參加的.記得還有一次,我在電腦前等超過十點,卻還沒開放報名,我為了想參加,還馬上跑去出版組問立群學姊我怎麼報不到,才知道他還沒放上去,呵呵~而且得知今年是第一次辦類似的活動我也感到非常開心。

因為我才大一,往後還有很多機會可以參加呢!剛開始我總認為語言和金錢勇氣是最大的障礙,第一二場講者說,語言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就算是用比的也可以,起初我還真有點訝異,心裡還會有些懷疑猶豫,不過才發現其實敢講不怕錯這才是必要的!不管是這學期辦的自助旅行分享,或是下學期即將要舉辦的打工經驗分享,其實都很貼切我們生活所應該擁有的能力和勇氣,真的真的很謝謝學校舉辦這種活動,希望往後還有很多很多機會讓我們參加。



enews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