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50 醫學院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本校醫學系學生會於2月6-9日承辦「2010第十三屆台灣醫學生年會」圓滿成功''')
('''本校醫學系學生會於2月6-9日承辦「2010第十三屆台灣醫學生年會」圓滿成功''')
第5行: 第5行:
-
== '''本校醫學系學生會於2月6-9日承辦「2010第十三屆台灣醫學生年會」圓滿成功''' ==
+
== '''本校醫學系學生會於2月6-9日承辦「2010第十三屆台灣醫學生年會」
 +
圓滿成功''' ==
2010年第13屆台灣醫學生年會在高醫
2010年第13屆台灣醫學生年會在高醫

在2010年3月4日 (四) 15:21所做的修訂版本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50期  醫學院最新消息


== 本校醫學系學生會於2月6-9日承辦「2010第十三屆台灣醫學生年會」 圓滿成功 ==

2010年第13屆台灣醫學生年會在高醫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系學生會

  2010年第13屆台灣醫學生年會由台灣醫學生聯合會和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系學生會共同籌辦,於2月6~9日 在高雄醫學大學盛大舉行,會議邀請了許多醫界的前輩蒞臨指導,透過互相討論、經驗分享,期能達到彼此成長 的目的。此次台灣醫學生年會主題為『傳染性疾病與災難醫學』,來自12所學校、14個系,共282人參與。不同學 校,有著不同的校風和背景,但我們都說著共同的語言,宣誓相同的醫師誓詞,奉獻一切為人類服務。 會議共有近三百位來自全台各醫學系、中醫系的醫學生參加,醫學生們將學習在遭遇危害人類的傳染病與自然 災害時,如何謹慎處理;在盡心盡力救助病患時,如何保護自己;在面對威脅時,學會以最大的勇氣,善盡醫 師的職責,年會主題是「傳染性疾病與災難醫學」,近來H1N1令人聞之色變;莫拉克風災重創台灣南部地區; 海地大地震等天災頻傳,身為醫學生的我們深深感受到,許多議題諸如:傳染性疾病與自然災難的防治、災難 動員、災後救助和重建等重要的議題不容我們忽視。大會邀請各防疫單位及專家將台灣歷年成功的經驗和全國 醫學生們分享,讓同學們知道台灣在疾病防治上的努力。 會議也邀請目前在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研究所一年級的海地醫生Dr. Stan進行分享,Dr.Stan在海地震災後立即 返國支援,前幾天才返回台灣,他將分享從海地帶回的救援經驗,讓我們更加深入了解救災實況與困境。而本校 附設醫院在莫拉克風災期間,派遺醫療團隊前往那瑪夏鄉進行醫療支援,深獲當地居民感動,當時協助救災的 張鈺堂醫師、吳奕嘉醫師等也與我們分享莫拉克風災救援的點滴。 其他精彩課程包括: 互動式演講(symposium)、防疫機構實地參訪、國際醫療參與、急難救助

  感謝母系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的鼎力支持,以及台灣醫學生聯合會給予我們此機會,讓我們得以承辦第13屆 台灣醫學生年會。由於台灣醫學生年會中斷多年,在缺乏前人寶貴經驗下,努力拼湊出台灣醫學生們~理想、抱 負,屬於我們自己的那片拼圖。讓所有人看見,我們非常珍惜每一次相聚的機會,展現出醫學生對公眾事務參與 和社會時事的關懷,這也正是落實『關懷鄉土、服務社會、放眼世界』的胸襟與真諦,教導我們勇於承擔社會責 任,此外更感謝各政府單位、企業、民間團體的幫助指導。大會圓滿成功,參與的醫學生們皆把握這四天三夜交 流討論的機會,滿載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