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52 生命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52期 生命科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生物科技學系「專題演講---張典顯」

生技系的同學們有福了!系學會將在4月28日晚上18:00~20:00在A3教室舉辦專題演講,為了能讓同學們更加了解生技領域的研究,我們將邀請中央研究院基因體中心張典顯副研究員來演講,他主要在研究有關於RNA的所有生化反應,包含mRNA剪接機制,目前以這些基礎RNA研究HCV(C型肝炎)機制,藉瞭解C型肝炎病毒在細胞內的複製過程。除此之外他也將分享大學生該須具備哪些基本能力使自己在未來職場上具競爭力,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大化盃」

熱血沸騰的大化盃要到囉!來自全國各大化學系的好手們將齊聚ㄧ堂,戰場中興大學早已打開大門準備迎接我們了。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兄弟姊妹們,衝吧,請展現出我們那最堅強的實力,技壓全場!!!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兄弟盃」

3月22日-26日舉辦的各項牌類競賽順利落幕。除了展現絕佳默契的橋牌,還有緊張刺激的心臟病和爾虞我詐的大老二。更別忘了驚險惡鬥的排七和今年才新增的挑戰速度摸鼻子,可謂局局精彩又激烈哪!感謝各位同學們的熱情參與,是不是再次覺得那句:四海之內皆兄弟說的很有道理呢?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化境傳說之職場體驗」

屬於2010年的化境傳說究竟藏著什麼祕密?首站系學會帶著大家直奔善化啤酒廠。此廠主要生產市面上最熱門的台灣啤酒及金牌啤酒,除了參觀啤酒的生廠動線及生產過程,還讓同學們親自品嚐最新釀造的啤酒風味和各式啤酒副產品。接著安排於善化糖廠稍作休息,那兒招牌紅豆牛奶冰的滋味誰忘的了呢?最後我們拜訪位於南科的港香蘭生技廠,貼心又專業的解說員為大家細心講解,還讓各位見識到許多專業儀器和現場DIY調配私房四物湯。此次活動同學們是否都收穫滿載?遊覽車上大家疲倦的臉上可以找到全心投入的答案吧。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生物多樣性學程戶外參訪~台江國家公園」

本學系陳炤杰助理教授主負責之「生物多樣性學程」於3月27日(六)至台南「台江國家公園」進行參訪,讓學生經由實際參訪剛成立的台江國家公園以了解生物多樣性永續經營的目標及原則。 藉由參訪台江國家公園學習生物多樣性如何透過國家公園的成立而獲得更妥善的保存。另一方面讓學生們了解生物多樣性職場的明星機構,國家公園體系。安排學生參訪不同類型的職場並進行觀摩,可以引導學生提早思考日後發展的方向,為未來預作準備。當天體驗七股潟湖與濱海沙洲、參觀黑面琵鷺管理中心、造訪黑面琵鷺保護區並安排認識紅樹林之課程。透過實際參訪生物多樣性經營與管理的單位,以了解國家公園成立之宗旨,認識國家公園對生物多樣性保育之政策及措施,以及國家公園員工們的工作情形。


(以上由生命科學院陳泊余組長、柯瓊惠提供,單位主管:王志鉦院長)


enews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