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52 第二屆好老師徵文優等獎~李惠娜描述助教與大體老師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52期  分享園地 好老師徵文專題


第二屆好老師徵文優等獎~李惠娜描述助教與大體老師

口腔醫學院 李惠娜


  • 描述對象:解剖學科 助教與大體老師
  • 課程名稱:大體實驗


感謝,解剖科師長。用謙遜教導和無比尊重家屬的心來示範,用熱忱培育傳承的醫學,讓哀悼輓歌的一疋白袍,轉為託付於身的責任。

感謝,坐骨神經讓自己握著宇馨的手和分數無關地讚嘆造物主的旖旎。刀鋒劃破筋膜去窺探紫紅色靜脈的交織,讓學問孕育於脂肪組織中迭沓而出,使莘莘學子迷失於神經分岔,等待膽囊在腸胃曲折中如綠光兀自地指引。

感謝,無影燈下錯落著一些盡心講解,一些謹慎持刀,一些領導的同學:愚騃付出在淡漠又聰明的社會中彌足珍貴。感謝,所有全心參與這場醫學成年禮的熱忱、無私、奉獻、真摯、青春。感謝,你們的付出,遠比這篇華麗嚷嚷的文字來的簡單而誠懇。

最後,感謝大體老師將賜予的瑰寶遺愛奉獻:靜默地用無私血水滋潤醫學的荒原,釋放囚於器官內的知識,且讓肌肉扉頁如書籍般層疊剝閱。

還記得第一次的大體demo正逢穀雨,宜播種。那時,有群懵懂的農夫,彼此攜手在紫紅色交織的靜脈中踽踽而行,而您的奉獻,則是天頂指引的日,慷慨地將光冕沿著穹骨落成一屋圓弧,一屋荒莽書林內最充實明亮的角隅:讓我們在暗暖子宮內汲取源水,用筆跡在神經田陌中辛勤犁耕。曦照下您的光輝只流洩在沉默中,嫻靜地付出如含蓄低頭的麥田,不語卻飽滿世間貧瘠—來年豐收,將憶起您的謙遜和奉獻之心來為醫學拾穗—白袍是您梭紡的人間翅膀,我們羽翼漸豐。

親愛的徐嶺梅老師,王回老師,吳忠奎老師,陳憲滄老師,張榮華老師,吳秀雄老師,何鍾顯老師,陳錦福老師,王道鎔老師,林建輝老師,高素霞老師,洪茂村老師,馮建和老師,郭月津老師,無名氏老師,感謝這年無聲帶領。

播種時正逢穀雨,願您寬心。


  • 編按:

第一屆好老師徵文活動所有內容至145期全部轉載完畢,自146期開始轉載第二屆好老師徵文優等獎文章。得獎名單詳見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網頁:http://cfd.kmu.edu.tw/namelist/GT97.htm


enews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