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53 校園書坊開幕職涯講座~如何在職場中脫穎而出

出自KMU e-News

在2010年4月22日 (四) 14:08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53期  活動回顧



校園書坊開幕職涯講座~如何在職場中脫穎而出

教學卓越計畫 林季瑤提供


本校圖書館於4月2日14:00在圖書館2F後棟舉辦教學卓越計畫主軸計畫四子計畫二「如何在職場中脫穎而出」職涯講座活動。此場活動藉由高醫校園書坊開幕慶,圖書館與麗文文化公司合作舉辦職涯講座,邀請《非凡新聞周刊》、《今周刊》、《經理人月刊》專欄作家、匯豐銀行保險業務資深副總裁楊偉凱先生,楊副總裁與學生分享在職場上需要注意的地方以及如何發揮自我,建立職場自信心,不論是主管面或者是同事面都需要建立起良好的關係,也因為楊副總裁的職場生活相當豐富,也很成功的在自的職場上建立了良好的地位,所以說在與學生分享的過程中,學生獲得的不只是紙上談兵的聽演講,而是能藉由楊副總裁的親身經歷事件更加的活潑生動,猶如身歷其境。 

講者首先要學生訂定職涯目標,要學生先自我省思未來就業的方向,以及在職場上的定位點,如果沒有先訂定職涯目標,就如同是失去方向的一條小船在大海中尋找靠岸的一端,所以首重訂定目標,讓學生先確立好目標後,開始往自己所訂定好的目標邁進。

挑選行業的方向也是很重要,選擇行業上也需要以長遠的眼光去衡量,不是短視近利,這樣的話選擇了擁有穩定的行業就像是投資了對的方向,在這之後更重要的是培養職場需要的能力及工作態度,在投入職場之前自我必須要認知的是就業應有的工作態度,首重積極。

講者也提出了上班族最重要的五力-專業力、業務力、創新力、執行力、人際力,如果在職場上沒有具備這樣的能力,是無發把自己的所長發揮到最大,那是很可惜的一點,最後也鼓勵同學在職場上即使挫敗了也沒有關係,而是要懂得站起來,更重要的是站起來之外還要往上爬,如果遵守好以上的建議,在未來的求職就業之路會一帆風順。  


enews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