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54 國際事務中心【意見交流Q&A】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54期  國際事務中心【意見交流Q&A】


Q:如何參與本校國際志願服務計畫?

A:自96學年度本校榮獲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國際事務中心開始承辦國際志願服務計畫。每年由本中心規劃出團地點、國際志願服務計畫培訓課程,另有醫師、資深護理人員及老師們配合輔導及學長姐經驗傳承,97年本中心共計培訓19名學生志工前往北印度、南印度、索羅門群島及馬拉威,另有1名學生參與文藻學院跨校合作,前往泰北進行國際志願服務計畫。98年,除上述4個地點外,再增加史瓦濟蘭,共計24名學生志工參與。每年參與的學生志工都收穫豐碩,並獲得政府機構的獎勵與高度肯定。

每年,本中心都會於第一教學大樓穿堂舉行1週的靜態成果展,展出數十幅學生志工前往當地服務的海報,透過這些海報,激發學生的共鳴。並於展出期間內,舉辦2場的心得分享會暨招募說明會,讓有興趣的學生透過學長姐的經驗分享,來瞭解當地的狀況。本中心會將相關簡章及報名表上傳至本中心網頁,有興趣學生於規定期限內向本中心提出申請。

本中心邀請種子團員(當年度出團隊員擔任培訓工作經驗傳承下一屆學弟妹)先行書面審查,再舉行第一次面試活動,通過者,開始進行培訓課程及相關書籍閱覽、心得撰寫,寒假期間,須針對自己所規劃前往服務的國家,撰寫乙份計畫書,有提出者,才有資格參與第二次面次活動。種子團員及老師會依據各位平常參與培訓課程之出席率及寒假作業所撰寫計畫書去評估甄選適合出團的的成員。獲得錄取的學生,將根據當地的需求,撰寫計畫書,向青輔會及其他公司行號申請補助或募款。學生志工將依據與當地的連繫,修正自己團的計畫,以更符合當地的需求,進而進行國際志願服務計畫。

以上便是參與國際志願服務計畫流程,許自己一個成長的機會!(國際事務中心陳淑媛提供)



enews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