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55 教學卓越計畫

出自KMU e-News

在2010年5月17日 (一) 12:25由Tlep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第155期 教學卓越計畫  enews155


目錄


★近期活動★

主軸一

【公告】資訊檢定線上測驗及檢定補助辦法

行政院勞委會技能檢定學科線上測驗網站

說明:本網站內含電腦軟體應用、電腦硬體裝修、美容美髮等各項乙級、丙級學科題目,歡迎全校學生踴躍使用!

網址:http://test.gotop.com.tw/

帳號:kmu001~kmu005(序號001~005皆可使用,不需密碼即可登入)


資訊檢定考試相關公告及網站

網址:http://cc.kmu.edu.tw/~itchen/


高雄醫學大學學生考取資訊專業證照獎助辦法

網址:http://tlep.kmu.edu.tw/kmuonly/acm/s1/1-11.doc


主辦單位:通識教育中心

聯絡方式:吳俊賢先生 07-3121101分機2245

聯絡信箱:R981063@kmu.edu.tw


【英語嘉年華 品味英倫】英國文化週得獎名單

得獎名單請見http://tlep.kmu.edu.tw/indexi.php

  • 得獎者請持個人證件於5月21日前每日上午9:00~12:00和下午14:00~17:00親自至國際事務中心領取獎品,謝謝。


主辦單位:通識教育中心語言教學組、國際事務中心

聯絡方式:潘嘉芷小姐07-3121101分機2383

高雄醫學大學學生考取資訊專業證照獎助辦法公告

為鼓勵本校學生取得資訊專業證照,提昇職場技能,凡本校學生通過通識教育中心每學期公告之「資訊專業證照一覽表」所列之證照檢定,且發照記載日期當時具本校學生資格者即可申請。

  • 獎助方式:學生通過國際證照或國內舉辦之甲、乙、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且符合「資訊專業證照一覽表」之證照,以每學年度本校卓越計畫編列之經費彈性決定獎助金額。
  • 99學年度全國技能檢定實施日程及詳細証照獎助辦法請見 http://cc.kmu.edu.tw/~itchen/

主辦單位:通識教育中心

聯絡方式:侯怡萍小姐 07-3121101分機2245、2116

【視覺藝術展】中華民國工筆畫學會:工筆畫精品展

 

優雅靜謐的女子,或細緻富麗的花草,或活靈活現的鳥禽,盡在工筆之美。

工筆畫,原是一種技法名稱。「工筆」與「寫意」是相對的畫法。「工筆」顧名思義是用工整細膩的筆法描繪景物的一種寫實畫法,主要技法有白描勾勒和設色填彩及沒骨上彩三種。山水畫中的青綠、金碧等細密精緻的設色作品都屬工筆畫的範疇。傳統繪畫中如宮殿建築、帝王諸像、歷史典故、民間習俗、仕女、釋道人物、細緻花鳥等皆屬工筆畫之列。

  • 展出時間:即日起~6月14日(一)
  • 展出地點:新館學生藝廊

主辦單位:通識教育中心

聯絡方式:吳彥儒小姐 (07)3121101分機2259#22

主軸二

學生學習評估工作坊:學生學習成果評估之理論與實務

為強化教師教學知能,提升教學技巧,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舉辦學生學習評估工作坊,藉由學生學習成果呈現的不同,相對了解學生的學習狀態,進而調整教師教學方向。

  • 活動主題:學生學習成果評估之理論與實務
  • 講  員:新竹教育大學教育系教授 蘇錦麗博士
  • 活動日期:5月29日(六)上午09:00~中午12:00
  • 活動地點:濟世大樓CS201
  • 參與對象:本校教師及此議題有興趣者
  • 報名網頁: http://cfd2.kmu.edu.tw/front/bin/form.phtml?Nbr=81
  • 備  註:本活動列入教師教學成長登錄。 請本校教師攜帶教職員證刷卡「簽到/簽退」,全程參與始得計分。嚴禁代刷及補簽,不便之處懇請見諒。

主辦單位: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

協辦單位:教務處

聯絡方式:王偉蕙小姐 (07)3121101分機2795


主軸四

求職就業主題特展

 

求職Easy Job!主題特展

社會新鮮人第一個決戰場,態度與能力定勝負!面對新環境的挑戰,你準備好了嗎? 圖書館精心打造的職前充電區,幫你蒐集求職、就業、創業必備資訊,面試準備、外語能力、時間管理、職場學習、未來趨勢、企劃簡報、創業致勝等七大面向,讓你在畢業後的第一個戰場,脫穎而出!

  •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6月30日
  • 活動地點:圖書館前棟一樓大廳、後棟一樓主題特展區

主辦單位:圖書館

聯絡方式:林季瑤 小姐 07-3121101分機2133#85

職涯系列特別講座--許未來一個10年

隨波逐流?靜觀其變?

全球化的洪流中,我們能「改變環境」的能力,其實很有限。

不如從「適應環境」著手;不然就必需「調整自己」,

但,適應環境或調整自己的先決條件是瞭解環境、瞭解自我。

時機再怎麼壞,我們總要期盼"明天會更好";日子再怎麼苦,我們總要有"苦中作樂"的能力

高興還有很多好書尚未閱讀!高興還有很多音樂尚未耹聽!

高興還有很多藝術尚不會欣賞!高興還有很多問題尚未解決!

高興還有很多生命的疑義尚未明瞭…


  • 講  者:簡春安 教授東海大學社會工作學系
  • 活動時間:5月25日(星期二)中午12:00-13:40
  • 活動地點:大講堂
  • 備  註:

1.本活動將列入學生演講活動紀錄/教師成長積分。

2.請報名者務必出席,若無法出席請於前一天告知,以免浪費名額!


主辦單位:學務處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

聯絡方式:曹家鳳小姐 07-3121101 分機2280

讀書會及3Q達人成果展暨主題特展:非讀BOOK成果展

【主題特展】

★展示內容:

(1)讀書會各組心得

(2)讀書會相關參考圖書、視聽資料

(3)培養學生3Q(EQ+AQ+SQ)能力之推薦書籍、視聽資料

★展示時間:99年5月-6月

★展示地點:圖書館1F大廳&1F後棟主題特展區

※於05/10-05/14參加最佳人氣獎票選者,繳交活動問卷即可獲得3Q達人點數一點,並有機會獲得投票福利獎。


【讀書會暨3Q達人頒獎典禮】

一﹑頒發優良讀書會獎:

★活動日期:99年05月26日(三)

★活動時間:12:00-13:00

★活動地點:濟世大樓CS201

★備  註:聘請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具相關專長教師擔任評審委員,依據讀書會所繳交之成果報告內容進行審查(主題呈現度30%、內容豐富度30%、文章流暢度20%、反思深度20%)。每學期擇優選出五組優良讀書會。

◆ 第一名 圖書禮券5000元,獎狀乙紙

◆ 第二名 圖書禮券4000元,獎狀乙紙

◆ 第三名 圖書禮券3000元,獎狀乙紙

◆ 佳作兩名 圖書禮券1500元,獎狀乙紙


二﹑最佳人氣獎:

★票選日期:99年05月10日(一)-99年05月14日(五)

★票選對象:98年度上、下學期讀書會組別

★票選地點:圖書館1F大廳

★備  註:每學年依成果展票選結果,選出讀書會心得最佳人氣獎,上、下學期各五名,可獲得精美贈品乙份。


三﹑投票福利獎:於最佳人氣獎之投票箱中,抽出20名同學,可獲頒精美贈品乙份。


四﹑打造將才基因-3Q達人獎:

凡是參與讀書會主題特展&職場模擬3Q系列活動集滿8點並繳交問卷者即可參與3Q達人抽獎,抽出20名,可獲頒精美禮品乙份。


※所有獎項之得獎名單於99年05月17日(一)公佈於卓越網站上。

※打造將才基因及點卷於05/10-05/14回收,請繳至圖書會櫃檯。


主辦單位:圖書館

聯絡方式:林季瑤小姐 07-3121101分機2133#85

讀書會最佳人氣獎網路票選

★ 票選日期:99年05月10日(一) - 99年05月14日(五)

★ 票選對象:98年度上、下學期讀書會組別

★ 票選地點:圖書館1F大廳及卓越網站網路票選

★ 備  註:每學年依成果展票選結果,選出讀書會心得最佳人氣獎。上、下學期各五名,可獲得精美贈品乙份。凡是下載最佳人氣獎投票單以及問卷,依下列各讀書會組別之成果報告評選,回傳至R981241@kmu.edu.tw有機會參加投票福利獎,抽出20名同學,可獲頒精美贈品乙份(文具組)。

※ 所有獎項之得獎名單於99年05月17日(一)公佈於卓越網站上


主辦單位:圖書館

聯絡方式:林季瑤小姐 07-3121101分機2133#85





★活動回顧★

資訊產業企業參訪活動

 

針對日益發達的資訊產業,本校期盼學生能夠透過企業參訪活動,更能了解未來資訊科技的概念與應用的方式,藉以建立學生資訊能力之厚實基礎。通識教育中心於5月6日帶領學生進行資訊產業企業參訪活動,瞭解目前與未來資訊的技術與發展,增進學生對於資訊相關領域的知識與興趣。本次活動行程為高雄科學園區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TTC、奇美企業與博物館。鑒於近年來手機通訊、資訊科技蓬勃發展衍生出的可攜式號碼與資訊安全相關議題是不可不知道的新時代產物,加上綠化能源-太陽能為全球各國家最新的議題,期能透過參訪電信技術中心專門單位一窺其神秘的面紗。另參訪南部近年來相當盛名的奇美電子企業與其相關所屬單位,拓展學生資訊科技方面的豐富視野。


(以上由教學卓越辦公室 周惠美彙整,單位主管:鍾飲文教務長)

enews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