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56 一位值得學習的人物~Dinosaur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56期  分享園地【一位值得學習的人物】



一位值得學習的人物~Dinosaur

e快報編輯室


在本校工作已近11年的Dinosaur,自前年開始,加入了創世基金會的義工行列,一年半以來從未間斷。這期間,除了定期於每週六利用半天時間擔任義工,週間撥一個晚上時間,幫助創世的植物人翻身、按摩、擦身,陪他們說說話。在自己本來就很繁忙的工作之外,還要去做別人不願意做的事,並且一直堅持下去,其實是不容易的,是不是背後有很強大的使命感,或有何因緣讓Dinosaur如此無怨無悔地做下去呢?只見Dinosaur淡淡地說,並沒有很特別的事,只是覺得能夠幫助別人實在是很快樂的事。

有著宗教信仰背景,Dinosaur自三年前就有每定期定額捐款給慈善事業,並且偶爾唸誦經文,可是在他內心深處,還是覺得少了些什麼,似乎仍有個聲音對他說~「你還可以做的更多」,於是在一年半前,剛好有個因緣得知創世基金會廣徵義工,加上他相當認同創辦人的理念,於是就開始成為創世鳳山分院的義工。

Dinosaur的妻子和他也有相同的信仰,因此人生目標價值觀也很相近,雖然Dinosaur撥出時間當義工也意味著陪家人時間也變少了,妻子仍相當支持他的義工生涯,他也成為一雙兒女的最好身教,很巧地,他的小女兒的幼稚園學校曾帶著學童參觀創世鳳山分院,讓她更理解爸爸做的是這麼有意義的事,相信在Dinosaur女兒的心目中,她的爸爸是最偉大的英雄,小小心靈裡也可能埋下了日後要幫助弱勢的種子。

精力充沛的Dinosaur,每天早上5點就起床,晚上12點多才就寢,每約週會約有3天,5點多就去澄清湖慢跑,這是他最喜愛的休閒活動。看得出來Dinosaur是個希望在身、心、靈都希望追求卓越的人。Dinosaur表示,當了義工後,心靈的確更穩定而踏實,那是任何東西都換不來的快樂感。而且常常幫助別人的人,有時意想不到地也是在幫助自己。他的妻子的外婆日前病重成了植物人,Dinosaur一年半的義工經驗正好幫上了自己的家人。

Dinosaur說,其實他是個典型的O型牡羊座,衝動的個性常常說話容易得罪別人,藉著當義工也讓他在生活中可以實際地修行,讓他的心慢了下來,也柔軟了下來,比較會先設身處地為別人想,說話也漸漸變得謙和有禮。自謙的Dinosaur指出,因為個性急,現在說話有時難免還是會損惱別人,還是有相當的進步空間。他也以自身的實例,鼓勵更多人擔任義工,相信會讓生命更厚實、更有深度。


  • 編按:e快報【一位值得學習的人物】徵稿

在校園中,您的周邊是否有些人,默默行善不為人知? 積極樂觀的面對工作與人生? 德高望重的智者無形中影響了你的人生觀? 洋溢的才華令您激賞不已? 您是否苦無分享的園地可寫下你的感動? 現在,快找回您的熱忱,用您真摰的文筆告訴大家,您心目中值得學習的人物是誰?可別讓身邊值得學習的大人物埋沒了,我們需要透過您,分享感動,感動校園。

投稿規則:

  1. 字數:1000~1200,作品一經採用,將致贈薄酬。
  2. e快報稿費給付要點http://www.kmu.edu.tw/~lib/enews.doc  
  3. 稿件請E-mail至enews@kmu.edu.tw限圖文分離的檔案,內文字採word檔並注意標點全型;照片採jpg,請於標題註明「e快報徵稿」字樣,信件內容請註明真實姓名、筆名、職號及電話。
  4. 若您覺得文筆不好,又想分享這位值得學習的人物,請提供具體事蹟約300字,由e快報編輯室採訪,但恕不提供稿酬,提供方式如第3點。


enews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