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56 護理學院

出自KMU e-News

在2010年6月2日 (三) 15:34由Cnurse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56期  護理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社區照護學程舉辦專題演講

社區照護學程於5月11日配合教學卓越計畫主軸計畫三-子計畫3,與學程中心共同舉辦社區照護學程專題演講『深耕社區:多元文化社區照顧新視野』,邀請美國華盛頓大學社會心理及社區健康系教授Dr. Noel J. Chrisman進行演講,參與師生對於主講者的風趣演講風格及生動易懂的內容印象深刻,佳評如潮。


護理學系舉辦「導光加冠典禮」

護理學系於5月12日國際護師節為護二學生舉辦加冠導光典禮,特邀請信心護理文教基金會鍾信心董事長、附院護理部吳鈴珠主任及小港醫院護理部陳幼梅主任出席觀禮。典禮的重頭戲是安排同學依次上台,由護二導師群協助帶上護士帽(女生)及徽章(男生),再由王院長和王主任為同學點上代表著傳承的燭光;加冠後,全體護生在上帝與會眾前宣誓:終身純潔,忠貞職守,並以歌聲紀念南丁格爾女士,效法其博愛為懷、奮鬥為念及服務人群之精神。典禮氣氛溫馨而神聖。


社區照護學程舉辦結業式

本校學程中心於5月16日舉辦98學年度校內各學分學程結業式,今年度護理學系社區照護學程共有兩名優秀的首屆畢業生,分別為心理系四年級江政亭同學及醫社系四年級王士晉同學。恭喜兩位同學順利取得社區照護學程學分學程資格,也期許其他同學能繼續努力,堅持到底!


護理學系協辦「碩士護理教育座談會(1)-進階護理教師核心能力培育」

5月19日護理學系假本校視聽中心辦理台灣護理學會護理教育委員會之「碩士護理教育座談會(1)-進階護理教師核心能力培育」,期透過各校分享碩士護理教育培育目標及核心能力並進行綜合座談,凝聚對培育進階護理師的共識。


護理科系校友會舉辦「心傳咖啡館」活動

為促進師長與校友間的交流,並藉由與臨床服務校友經驗的互動、分享,使在校學生能展望護理專業職涯的發展與專業適應,護理科系校友會於5月21日假附院啟川大樓六樓中庭舉辦「心傳咖啡館」活動。此次特別邀請8位臨床優秀校友,分別就「尋者職場的伯樂」、「職場適應症」與「職涯規劃篇」等主題進行小組討論,中場並進行換組討論,最後由各組分享討論之成果。活動在優美音樂及輕鬆氣氛中進行,參與的在校生皆認為在此次討論中得到豐富的收穫。


性別所舉辦「台灣之新自由主義、社會運動與多元文化主義工作坊」

5月21日性別研究所與教育部顧問室新移民與多元文化子計畫辦公室及中山大學社會學研究所共同舉辦「新自由主義、社會運動與多元文化主義工作坊」,會中共有3場論文發表及評論,全程以英文進行,與會者反應熱烈。


英國社會學者國際協同教學

性別研究所第二次邀請英國艾塞克斯大學跨領域人文中心教授Dr. Jane Hindley自5月10起至學院協同教學兩週,共安排6場演講、座談及交流研討,全學院師生均受益良多。



(以上由護理學院朱怡蓓提供,單位主管:王秀紅院長)


enews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