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56 香粧品學系第四屆應屆畢業生成果發表展「幸福咒語」

出自KMU e-News

在2010年6月3日 (四) 15:22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56期  活動回顧


香粧品學系第四屆應屆畢業生成果發表展「幸福咒語」

藥學院 香粧品學系 柯宏慧副教授、陳惠亭助理教授



本校香粧品學系第四屆應屆畢業生成果發表展―「幸福咒語」順利於5月23日下午2點~6點在夢時代3樓蛋型廣場完美展出。學生們發揮他們的熱情與創意,將他們4年所學的一小部分藉由舞台表演的方式呈現出來。學生們針對模特兒不同之身材、氣質及設計團隊之構想,進行整體造型的規劃,再由設計團隊之同學親手縫製衣物、畫上彩妝、搭配髮型與飾品來進行展演,除了將各團隊的設計理念傳達出來以外更希望藉此拉近與民眾的距離,讓他們知道香粧品產業是獨特的,香粧品更是有別於一般產品。本校香粧品學系的學生不僅要有自然科學為基礎,還要有生物醫學為支持,更需要融合人文與美學的涵養。

儘管當天外頭風雨交加,卻抵擋不了學生們的熱情奔放與魅力四射,現場聚集了許多民眾,將蛋型廣場團團包圍,除了欣賞活動最終的整體造型展外也參與了我們精心設計的多場皮膚保健相關講座、膚質檢測體驗及保養建議等衛教課程,現場更有本系學生細心的協助民眾製作經濟實用又符合季節需求之保濕凝膠及香氛噴霧,這些活動亦獲得了現場民眾的好評。學生們將他們大學四年所學以最貼近消費者的方式來加以呈現,我們深信唯有充分的貼近民眾,瞭解消費者的想法與需求,以消費者的角度為出發,才能真正開發出具有商機的產品。

本校香粧品學系成立將滿7年,我們的優勢在於可以結合校內各項資源,例如醫學院在皮膚保健及基礎醫學上之專長,藥學院在原料研發及產品製造之技術,加上本系課程上藝術美學訓練;期望訓練優質皮膚保健產品研發或行銷人才和美容保健諮詢專家。本系尚屬新科系,正在累積能量,等待蓄勢待發,系上9名老師研發能量豐沛,不僅積極從事基礎研究,更與產業界密切共同研發,近3年來已累積近12件之產學案,補助單位包含國科會、經濟部、農委會等;研發主題涵蓋原料開發、成品製作和有效性檢測。然而,礙於合約考量,產學研發成果尚無法於公開場合揭露,因此本次畢展仍以學生整體設計展再加上產品DIY實作和膚質檢測等活動來呈現她們的才容並具,同時增加系上的曝光度與知名度。期望在不久之將來,可以將本系研發成果適時和大家分享。

為因應香粧產業的特殊性,結合產品效能與時尚性,香粧品系學生都準備好了。



enews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