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56 98學年度畢業典禮致詞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56期  校長的話



98學年度畢業典禮致詞

余幸司校長




董事長、董事會各位董事、顧問、陳肇隆院長、高雄市長代表林仁益副市長、校友總會黃壽雄理事長、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李明濱理事長、醫學系第一屆校友們、各位傑出校友、親愛的畢業同學、各位貴賓、各位家長、各位老師同仁及在校生代表:大家早安!大家恭喜!

6月鳳凰花開,今年本校有1,702位畢業同學將投入社會新鮮人行列,或者繼續深造。首先,恭喜同學們今日要邁向人生生涯的另一個起點!

高雄醫學院創立於1954年,為全台第一所私立醫學院。首任董事長陳啟川先生以「以高醫人為榮」以及創校院長杜聰明博士揭示「樂學至上,研究第一」與「先學做人,再學專業人」的理念,建立了高雄醫學大學優良的傳統精神。創校56年來,「尊重生命,追求真理」始終是高醫大的核心價值,而高醫人也都能銘記在心,克盡本分與職責,服務群眾、造福鄉梓,二十多位師長及校友榮獲全國醫療奉獻獎就是最佳的例證,也是所有高醫人最佳的楷模。今日在台上受獎的各位傑出校友及畢業典禮致詞貴賓陳肇隆院長,都是高醫大的光榮與高醫人的典範。

今年特別要向大家報告:本校首度有4位與國合會合作的外籍醫學碩士生畢業,其中3位是甘比亞的學生,1位是聖露西亞的學生,這不僅代表他們在高醫大醫研所學位的完成,更是高醫大國際化人才培育的開始。

即將步出高醫大校園的各位同學都是專業的菁英人才,但在踏出校園的同時,必然要面對多元化、資訊化、高科技化的社會以及充斥諸多誘惑的外在環境,我衷心期盼各位同學一定要能堅持智識分子的良知道德,時時刻刻謹記高醫大的核心價值及專業倫理的原則,拒絕任何違反倫理的引誘。

隨著科技與資訊的進步,知識的生命週期自然變短,很快地同學們便會發現需要學習新的學識與專業,母校隨時歡迎各位同學回來參加研習與活動,回來校園與你們的師長敘敘舊,高醫大永遠是你們的家。 再次恭喜各位畢業同學及家長們,今天的畢業同學不僅僅是家長的驕傲,也是母校的驕傲。在高醫大的歲月裡,母校提供了同學們「未來發展希望的教育」,希望你們要永遠保有求知的動力、服務社會的熱忱,並且發揚高醫人的傳統精神。高醫大師長、學長們辛苦耕耘所開創的基業與成就使我們能夠驕傲地說「今日我以高醫為榮」;而「明日高醫以我為傲」正是從今天開始,高醫人的榮耀就掌握在每一位畢業同學的手中,你我都有責任傳承「以高醫人為榮」的薪火。

最後,祝福親愛的畢業同學們鵬程萬里,前途似錦。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謝謝!



enews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