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58 健康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58期 健康科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物理治療學系特別演講

物理治療學系於6月8日邀請中山醫學大學物理治療學系張曉昀助理教授,在E22教室舉辦特別演講,主題為「物理治療師在球隊」。


職能治療學系研究成長講座

物理治療學系於6月2日邀請國立台灣大學職能治療學系主任林克忠教授,在CS5021教室舉辦教師研究成長講座,主題為「如何撰寫優良的實證職能治療研究計畫」。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專題演講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於6月7日邀請國立中山大學理學院院長洪文俊教授,在E12教室舉辦專題演講,主題為「Translation Medicine Cancer」。


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教師參與高屏區區域緊急應變中心計畫

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黃英峰老師參加99年高屏區區域緊急應變中心計畫,為急診核災應變基礎訓練演講,題目「基礎輻射生理及其對人體之影響」。


公共衛生學系教師服務

公共衛生學系推薦陳培詩副教授及趙玉英助理教授,擔任高雄市政府「高雄市政府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委員,為公共衛生服務貢獻心力。


心理學系講座

  • 學術系列講座

心理學系於6月2日邀請長庚大學臨床行為科學研究所蕭仁釗助理教授,在N630教室舉辦學術系列講座,主題為「災難心理衛生的三級預防工作」。

  • 國際學者協同教學術講座

心理學系邀請福建師範大學心理研究所所長連榕教授至本校進行學術交流與訪問,主題為「大陸心理學發展及學與教的分析」,連教授將分別於6/18至6/23進行3場公開演講如下:

  1. 6月18日講題為「大陸心理學發展的現狀與趨勢」,演講地點:CSB101。
  2. 6月21日講題為「大陸學校心理輔導的現況與趨勢」,演講地點:勵學大樓第三會議室。
  3. 6月23日講題為「學與教的心理學分析」,演講地點:勵學大樓第三會議室。

醫學社會學與社會工作學系

  • 專題演講

醫學社會學與社會工作學系於6月4日邀請東海大學社工系教授暨東海大學主任秘書曾華源教授演講,主題為「社工督導新挑戰」。

  • 邱大昕老師獲獎

恭賀醫學社會學與社會工作學系邱大昕老師通過教育部頒發「96-97學年度科技與社會跨領域教學模範計畫」獎項。

醫療資訊管理學系學生專題成果發表會

醫療資訊管理學系於6月18日在演藝廳舉辦三年級學生專題成果發表會,由系上教師指導學生,呈現如何以現代化的各種資訊技術,應用在健康醫療產業的成果,作為未來產學合作的基礎。


(以上由健康科學院 何文獻組長提供,單位主管:李金德院長)


enews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