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60 健康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58期 健康科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物理治療學系教師受邀專題演講

物理治療學系蕭世芬老師於6月20日,在新竹市南門醫院所舉辦之99年度北區醫療網計畫「各類醫事人員臨床教學師資培訓研習會」,三場OSCE課程擔任講師。

物理治療學系蕭世芬老師於6月27日,在長庚大學所舉辦之2010年「物理治療臨床專業風範」研習營,經驗分享「OSCE(Objective Structured Clinical Examination),客觀的臨床能力試驗」

職能治療學系通過 WFOT 課程認證

職能治療學系於6 月份順利通過 WFOT 課程認證,有效期間為 2010-2015。

第7屆台灣質譜學會學術研討會暨2010 年台灣質譜年會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與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於6月27~29日共同承辦第7屆台灣質譜學會學術研討會暨2010 年台灣質譜年會。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邀請學者專題演講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邀請學者舉辦兩場演講:

  1. 於6月28日在大講堂,邀請中央研究院翁啟惠院長蒞校演講,講題:Post-translational Glycosylation: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2. 於6月27日在CS301,邀請清華大學生醫工程與環境科學系楊末雄教授蒞校演講,講題:分析化學的發展與ICP-MS的原理與應用。

公共衛生學系教師與碩士班研究生參加國際會議並發表論文

公共衛生學系李建宏主任於6月23~26日帶領碩士班張郁函、邱詩詒及莊青淋等3位研究生,至美國西雅圖參加「The 43rd Annual Meting of the Society for Epidemiologic Research」國際會議並發表論文。

心理學系國際交流活動

心理學系於7月23~27日配合99學年度第一學期健康心理學領域課程,邀請San Franciso State University的Dr. Harvey前來進行國際協同教學。

醫療資訊管理學系教師參加國際研討會活動

醫療資訊管理學系羅永欽主任於7月14~22日,參加在馬來西亞舉行之2010年馬來西亞台灣高等教育展。

醫療資訊管理學系李昭賢老師於6月30日至7月4日,參加在法國里昂舉行之「International Mobile Health (m-Health) Workshop」。

醫務管理學研究所邀請學者專題演講

醫務管理學研究所邀請學者舉辦兩場演講:

  1. 於7月3日在CS701教室,邀請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社會暨社會工作學系戴正德教授蒞校演講,講題:醫療倫理-高醫事件省思。
  2. 於7月26日在附設醫院啟川大樓6樓第一會議室,邀請武漢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毛宗福院長蒞校演講,講題:中國大陸新一輪的醫藥衛生改革深化與實踐。

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教師參加國際研討會活動

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吳明蒼所長於7月10~14日,赴美國參加美國癌症學會年會。


(以上由健康科學院 何文獻組長提供,單位主管:李金德院長)


enews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