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62 教學卓越計畫

出自KMU e-News

在2010年9月16日 (四) 15:48由Tlep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第162期 教學卓越計畫  enews162


目錄


★近期活動★

主軸三

99學年度一年級新生BLS基本救命術研習暨認證

99學年度第一學期服務學習課程BLS基本救命術上課時間

  • 上課地點:臨床技能專業教室
  • 各系上課時間:

■醫學系-9月27日(一)10:10~12:00

■醫化系(醫藥組+應用組)-9月27日(一)13:00~14:50

■運動醫學系-9月27日(一)16:00~17:50

■生醫系、物治系-9月30日(四)08:10~10:00

■牙醫系-9月30日(四)13:00~14:50

■生技系-10月1日(五)15:00~16:50

■醫學系-10月4日(一)10:10~12:00

■口衛系-10月4日(一)13:00~14:50

■呼吸系-10月4日(一)15:00~16:50

主辦單位:教務處

聯絡方式:簡美素小姐 07-3121101分機2108#15

行銷管理學程教學活動:「CRM實務應用」

鼎新電腦是目前國內企業e化的領導廠商,更是亞太ERP、ERP II系統及相關企業應用資訊軟體服務領導者。根據天下雜誌調查中,國內前一千大製造業共有63%是鼎新電腦的客戶;前五百大服務業亦佔31%。學程中心希望透過舉辦「CRM實務應用」教學活動,邀請蘇淑娟小姐蒞校講授「CRM系統架構、CRM的應用範疇、對企業營運管理的價值及管理-案例分享」,藉由她在鼎新企業多年的經營管理實務,讓學生獲得實際CRM的概念及對企業營運管理的價值與管理,更讓學生了解未來進入職場需要具備哪些資訊能力,啟發同學學習跨領域第二專長學習的必要性。

  • 講  者:鼎新電腦(股)公司 蘇淑娟 總經理
  • 活動時間:9月28日(星期二) 12:00~13:30
  • 活動地點:臨床技能專業教室
  • 活動對象:本校教職員生、行銷管理學程學生及對本課程有興趣者(每場次全程參與者將核發學生學習護照研習條。)
  • 報名網址: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1180

主辦單位:學程中心

聯絡方式:曾明淇小姐 07-3121101分機2179

99學年度跨校課輔說明會

在學習的過程中,遇到難題時,除了自己尋求答案之外,如果有其他管道可以提供協助,相信對於求學過程中徬徨無助的同學,就像黑暗中的一盞明燈般帶來溫暖的光明。因此,透過高高屏區域教學資源中心各校課業輔導的訊息,讓您在學習的過程當中,可以獲得更多的學習管道!

指導單位:高高屏區域教學資源中心

主辦單位:教務處

聯絡方式:龔心怡小姐 07-3121101分機2108轉23

主軸四

讀書會活動開跑囉!

【參加方式】

  1. 請至教學卓越網站http://tlep.kmu.edu.tw/download.php 下載99讀書會所需相關文件或直接於本文附件中下載。
  2. 填妥讀書會申請表回傳至 books@gap.kmu.edu.tw經審核許可後即可成為讀書會成員。
  3. 讀書會閱讀書籍於讀書會推薦書籍清單中挑選,請見http://tlep.kmu.edu.tw/files/128038219048965.htm ,或另外推薦書籍。


【申請條件】

  1. 成員數必須5到10人。
  2. 每學期必須聚會超過3小時以上。
  3. 於10月15日(五)前繳交下列文件方可申請補助。
    1. 讀書會成果報告之心得字數應達1000字以上(內容不得抄襲或違反版權及相關法律,違者將取消補助資格)
    2. 附活動過程照片三張
    3. 列印學生生涯歷程檔案
    4. 上傳成果報告至高醫wiki
    5. 填寫著作權同意書(同意刊登個人成果報告)
    6. 讀書會意見調查表
    7. 讀書會申請金額清單


【執行時間】

  1. 9月13日(一)-9月20日(一)申請報名讀書會
  2. 10月15日(五)成果報告繳交截止日
  3. 10月18日(一)22日(五)交付評審審稿
  4. 10月18日(一)22日(五)讀書會人氣獎票選
  5. 10月29日(五)舉辦讀書會頒獎典禮


【備註】

  1. 補助項目-資料搜集費、購置書籍費、影印等費用,以每人300元為限。在報告繳交後檢據報銷。(收據抬頭(買受人):高雄醫學大學,統編:76001900)
  2. 詳加閱讀讀書會設置暨申請補助實施要點,幫助您了解讀書會的運作過程!


【好處多多】

  1. 期末成果報告我們將擇優5組「優良讀書會」,每組可獲得豐厚獎品,以茲鼓勵呦!!
  2. 參加讀書會可以豐富您的知識、累積您自身價值、提高自我氣質,多多益善喲!!
  3. 讀書會運作過程中遇到任何問題,請不吝詢問相關工作人員為您解答!!


主辦單位:圖書館

聯絡方式:廖雪紋小姐 07-3121101分機2133#83

愛與關懷-卡片謝師恩

教育是百年大計

相信你也遇過不少優秀的老師

滿懷的感謝卻遲遲羞於表達?

今天......終於有機會啦!!!就讓福智青年社的同學免費幫你寄送心意吧!!!!

  • 活動名稱:愛與關懷-卡片謝師恩
  • 活動內容:免費卡片領取
  • 擺攤時間:9/21(二)~9/24(五)早上10:00~下午3:30(9/22中秋節放假)
  • 擺攤地點:學務處前廣場

主辦單位:福智青年社

協辦單位: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

聯絡方式:曹家鳳小姐 07-3121101 分機2280

「一人一科普.全民讀科普」主題特展

「科普」,也就是「科學普及」的簡稱, 閱讀科普書籍最引人入勝的地方,就是「有趣」! 上從氣象萬千的星辰演化, 下到滄海桑田的環境變遷; 不管是適者生存的多樣生物競爭, 還是永不變異的精準數學真理, 大自然處處給我們驚喜,時時讓我們讚嘆它的奇妙; 經由閱讀科普書籍,我們將學會享受這種知性的樂趣。 讓我們今年見面時,彼此都不要忘了問一聲: 「科普書你讀了沒?」

  • 展示時間:7月至9月
  • 展示地點:圖書館前棟一樓大廳、後棟一樓主題特展區
  • 展示主題:數學、天文、物理、化學、生物、地科、資訊
  • 相關連結:2010全國科普閱讀年網站http://popsci.lib.ntnu.edu.tw

主辦單位:圖書館

聯絡方式:廖雪玟小姐 07-3121101分機2133#83

「科普閱讀年」系列活動:電影導讀(二)福爾摩斯

為配合「一人一科普.全民讀科普」2010全國科普閱讀年,舉辦電影導讀系列活動。透過對於科普相關電影欣賞,帶領您一同進入科普的世界!

  • 電影名稱:福爾摩斯
  • 播放日期:9月21日(二)12:00-15:00
  • 活動地點:臨床技能學習中心
  •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 參加辦法:因座位有限,網站報名者請提前進場,超過12:10開放現場報名。
  • 自學指標:學生可登錄學習歷程檔案及3Q達人抽獎活動,教師登錄教師成長點數
  • 贈獎方式:凡活動過程中發表感想者,即可獲得精美禮物一份,活動前十名報到入場者,可獲得小贈品一份
  • 活動詳情: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1170

主辦單位:圖書館

聯絡方式:廖雪紋小姐 07-3121101分機2133#83

「科普閱讀年」系列活動:電影導讀(三)2012

為配合「一人一科普.全民讀科普」2010全國科普閱讀年,舉辦電影導讀系列活動。透過對於科普相關電影欣賞,帶領您一同進入科普的世界!

  • 電影名稱:2012
  • 播放日期:10月1日(五)12:00-15:00
  • 活動地點:臨床技能學習中心
  •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 參加辦法:因座位有限,網站報名者請提前進場,超過12:10開放現場報名。
  • 自學指標:學生可登錄學習歷程檔案及3Q達人抽獎活動,教師登錄教師成長點數
  • 贈獎方式:凡活動過程中發表感想者,即可獲得精美禮物一份,活動前十名報到入場者,可獲得小贈品一份
  • 活動詳情: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1171

主辦單位:圖書館

聯絡方式:廖雪紋小姐 07-3121101分機2133#83

主軸五

2010國際志願服務計畫心得分享暨2011國際志願服務計畫招募說明會

本校舉辦2010國際志願服務計畫「愛.點亮世界的角落」成果展,並舉辦國際志願服務計畫心得分享會,由志工詳細述說計畫的介紹、執行的成果、當地的風土民情、我見我聞等交流的經驗,深深的感動,值得您前來聆聽!同時也舉行2011國際志願服務計畫招募說明會,歡迎想要參加國際志願服務活動的同學,敬請把握機會!


【2010國際志願服務計畫「愛.點亮世界的角落」成果展】

  • 開幕時間:9月27日(一)PM 12:10假第一教學大樓穿堂舉行
  • 展出時間:9月27日(一)起至10月1日(五)止
  • 展出地點:第一教學大樓穿堂
  • 展出內容:展出北印度、南印度、馬拉威、索羅門、尼泊爾當地服務紀錄之海報,呈現文化交流之感動。


【2010國際志願服務計畫心得分享暨2011國際志願服務計畫招募說明會】

第一場次

  • 活動時間:9月27日(一)PM18:30~PM20:30
  • 活動地點:勵學大樓A3教室
  • 活動內容:由【南印度團】口腔醫學院牙醫系柳承翰同學、【索羅門團】口腔醫學院牙醫系郭寬程同學、【尼泊爾團】醫學院學士後醫學系王培諭同學進行分享。
  • 報名網址: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1173


第二場次

  • 活動時間:9月28日(二)PM18:30~PM20:30
  • 活動地點:勵學大樓A3教室
  • 活動內容:由【北印度團】口腔醫學院牙醫系葉育君同學、【馬拉威團】口腔醫學院牙醫系顏丞偉同學、【國際青年大使團】護理學院護博班張香涵同學進行分享。
  • 報名網址: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1174

主辦單位:國際事務中心

聯絡方式:陳淑媛小姐 07-3121101分機2383


(以上由教學卓越辦公室 周惠美彙整,單位主管:鍾飲文教務長)


enews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