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62 教學卓越計畫

出自KMU e-News

在2010年9月13日 (一) 14:42由Tlep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第162期 教學卓越計畫  enews162


目錄


★近期活動★

主軸一

STM講座:為何專家專門害人家?談醫療專業者的文化缺陷、系統風險、與公民素養

  • 講  者:林崇熙 臺灣科技與社會研究(STS)學會理事長
  • 活動時間:9月17日 (五) 下午12:15-1:45
  • 活動地點:第一教學大樓 N109

主辦單位:通識教育中心

聯絡方式:吳彥儒小姐 07-3121101分機2259

『大師論壇、尊重與關懷』講座:見證台灣社會的愛心—屏北高中原住民專班(小清華)

  • 講  者:清華大學師培中心 陳舜芬教授
  • 活動時間:9月20日 (一) 11:50~14:00
  • 活動地點:濟世大樓B2康樂室

主辦單位:通識教育中心

聯絡方式:吳彥儒小姐 07-3121101分機2259

「科普閱讀年」系列活動:科普書閱讀研習營(南區)

慶祝科學月刊創刊40周年,特訂2010年為科普閱讀年,希藉由科普書閱讀研習營,讓更多人知道如何閱讀科普書,並正確地閱讀科普書,掀起閱讀科學普及書籍之風潮。

  • 研習日期:9月20日(一)8:30-17:30
  • 研習地點
  1. 共同場地:第一教學大樓B1演藝廳
  2. 研習分組場地:第一教學大樓一樓N109、N110、N111
  • 研習課程
  1. 科普閱讀之基本理論
  2. 如何帶領與分享科普閱讀
  3. 針對各類科普書的閱讀重點與分享
  • 參加人員
  1. 全國公私立各級學校科學教師
  2. 全國各圖書館館員及志工
  3. 全國各科學教育機構研究員及導覽員
  4. 對科普書籍讀書會帶領及閱讀推廣有興趣之一般民眾
  5. 參加名額限定200名,若報名人數超過,則依網路報名順序前200名人員。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通識教育中心、慶祝《科學月刊》40周年活動籌備委員會

活動聯絡人:通識教育中心 鍾小姐。聯絡電話:(07)3121101分機 2259轉20

主軸四

讀書會活動開跑囉!

【參加方式】

1.請至教學卓越網站http://tlep.kmu.edu.tw/download.php 下載99讀書會所需相關文件或直接於本文附件中下載。

2.填妥讀書會申請表回傳至 books@gap.kmu.edu.tw經審核許可後即可成為讀書會成員。

3.讀書會閱讀書籍於讀書會推薦書籍清單中挑選,請見http://tlep.kmu.edu.tw/files/128038219048965.htm ,或另外推薦書籍。


【申請條件】

1.成員數必須5到10人。

2.每學期必須聚會超過3小時以上。

3.於99.10.15(五)前繳交下列文件方可申請補助。

(1)讀書會成果報告之心得字數應達1000字以上(內容不得抄襲或違反版權及相關法律,違者將取消補助資格)

(2)附活動過程照片三張

(3)列印學生生涯歷程檔案

(4)上傳成果報告至高醫wiki

(5)填寫著作權同意書(同意刊登個人成果報告)

(6)讀書會意見調查表

(7)讀書會申請金額清單


【執行時間】

1.9/13(一)-9/20(一)申請報名讀書會

2.10/15(五)成果報告繳交截止日

3.10/18(一)-10/22(五)交付評審審稿

4.10/18(一)-10/22(五)讀書會人氣獎票選

5.10/29(五)舉辦讀書會頒獎典禮


【備註】

1.補助項目-資料搜集費、購置書籍費、影印等費用,以每人300元為限。在報告繳交後檢據報銷。(收據抬頭(買受人):高雄醫學大學,統編:76001900)

2.詳加閱讀讀書會設置暨申請補助實施要點,幫助您了解讀書會的運作過程!


【好處多多】

1.期末成果報告我們將擇優5組「優良讀書會」,每組可獲得豐厚獎品,以茲鼓勵呦!!

2.參加讀書會可以豐富您的知識、累積您自身價值、提高自我氣質,多多益善喲!!

3.讀書會運作過程中遇到任何問題,請不吝詢問相關工作人員為您解答!!


  • 報名截止:99.9.20

主辦單位:圖書館

聯絡方式:廖雪紋小姐 07-3121101分機2133#83

「一人一科普.全民讀科普」主題特展

「科普」,也就是「科學普及」的簡稱, 閱讀科普書籍最引人入勝的地方,就是「有趣」! 上從氣象萬千的星辰演化, 下到滄海桑田的環境變遷; 不管是適者生存的多樣生物競爭, 還是永不變異的精準數學真理, 大自然處處給我們驚喜,時時讓我們讚嘆它的奇妙; 經由閱讀科普書籍,我們將學會享受這種知性的樂趣。 讓我們今年見面時,彼此都不要忘了問一聲: 「科普書你讀了沒?」

  • 展示時間:7月至9月
  • 展示地點:圖書館前棟一樓大廳、後棟一樓主題特展區
  • 展示主題:數學、天文、物理、化學、生物、地科、資訊
  • 相關連結:2010全國科普閱讀年網站http://popsci.lib.ntnu.edu.tw

主辦單位:圖書館

聯絡方式:廖雪玟小姐 07-3121101分機2133#82

「科普閱讀年」系列活動:電影導讀(二)福爾摩斯

為配合「一人一科普.全民讀科普」2010全國科普閱讀年,舉辦電影導讀系列活動。透過對於科普相關電影欣賞,帶領您一同進入科普的世界!

  • 電影名稱:福爾摩斯
  • 播放日期:9月21日(二)12:00-15:00
  • 活動地點:臨床技能學習中心
  •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 參加辦法:因座位有限,網站報名者請提前進場,超過12:10開放現場報名。
  • 自學指標:學生可登錄學習歷程檔案及3Q達人抽獎活動,教師登錄教師成長點數
  • 贈獎方式:凡活動過程中發表感想者,即可獲得精美禮物一份,活動前十名報到入場者,可獲得小贈品一份
  • 活動詳情: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1170

主辦單位:圖書館

聯絡方式:廖雪紋小姐 07-3121101分機2133#83

「科普閱讀年」系列活動:電影導讀(三)2012

為配合「一人一科普.全民讀科普」2010全國科普閱讀年,舉辦電影導讀系列活動。透過對於科普相關電影欣賞,帶領您一同進入科普的世界!

  • 電影名稱:2012
  • 播放日期:10月1日(五)12:00-15:00
  • 活動地點:臨床技能學習中心
  •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 參加辦法:因座位有限,網站報名者請提前進場,超過12:10開放現場報名。
  • 自學指標:學生可登錄學習歷程檔案及3Q達人抽獎活動,教師登錄教師成長點數
  • 贈獎方式:凡活動過程中發表感想者,即可獲得精美禮物一份,活動前十名報到入場者,可獲得小贈品一份
  • 活動詳情: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1171

主辦單位:圖書館

聯絡方式:廖雪紋小姐 07-3121101分機2133#83

主軸五

Happy Hours:外國的月亮一樣圓The Moon Is Rounder Tonight

國際事務中心配合一年一度中秋佳節的到來,特以中秋文化為主題,定於9月16日舉辦Happy Hours活動,邀請全校師生與外國學生一同參加,期能達到文化交流的目的,實際體驗中國傳統文化的意涵。


  • 活動時間:9月16日(星期四)下午5:30~8:00
  • 活動地點:史懷哲大道
  • 活動名額:100名(限高醫學生,額滿為止,9月15日報名截止)

主辦單位:國際事務中心

聯絡方式:黃麗蓉小姐 07-3121101分機2383

2010國際志願服務計畫心得分享暨2011國際志願服務計畫招募說明會

本校舉辦2010國際志願服務計畫「愛.點亮世界的角落」成果展,並舉辦國際志願服務計畫心得分享會,由志工詳細述說計畫的介紹、執行的成果、當地的風土民情、我見我聞等交流的經驗,深深的感動,值得您前來聆聽!同時也舉行2011國際志願服務計畫招募說明會,歡迎想要參加國際志願服務活動的同學,敬請把握機會!


【2010國際志願服務計畫「愛.點亮世界的角落」成果展】


  • 開幕時間:9月27日(星期一)PM 12:10假第一教學大樓穿堂舉行
  • 展出時間:9月27日(星期一)起至10月1日(星期五)止
  • 展出地點:第一教學大樓穿堂
  • 展出內容:展出北印度、南印度、馬拉威、索羅門、尼泊爾當地服務紀錄之海報,呈現文化交流之感動。


【2010國際志願服務計畫心得分享暨2011國際志願服務計畫招募說明會】


第一場次

  • 活動時間:9/27 (星期一)PM18:30~PM20:30
  • 活動地點:勵學大樓A3教室
  • 活動內容:由【南印度團】口腔醫學院牙醫系柳承翰同學、【索羅門團】口腔醫學院牙醫系郭寬程同學、【尼泊爾團】醫學院學士後醫學系王培諭同學進行分享。


第二場次

  • 活動時間:9/28 (星期二)PM18:30~PM20:30
  • 活動地點:勵學大樓A3教室
  • 活動內容:由【北印度團】口腔醫學院牙醫系葉育君同學、【馬拉威團】口腔醫學院牙醫系顏丞偉同學、【國際青年大使團】護理學院護博班張香涵同學進行分享。

主辦單位:國際事務中心

聯絡方式:陳淑媛小姐 07-3121101分機2383


(以上由教學卓越辦公室 周惠美彙整,單位主管:鍾飲文教務長)

enews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