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62 通識教育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62期  通識教育中心最新消息


想學少林功夫不必到大陸,高醫就有真傳

99學年度開始由高醫書院負責規劃一門新的體育課--武術。這門課程特別邀請到少林寺31代直傳弟子、國家級教練九段範士的何富雄老師授課。何老師曾協同[經典文化與生活]教學,頗受學生歡迎,但僅僅四堂課很難學到真功夫,因此新學期邀請何老師正式獨立授課。這門課程較特別的是將採進階性設計,即希望以二年四學期的時間,完成武術的基本訓練--包括手打、腳踢、擒拿、摔跌、拳架、散手對練等實用的防衛技法,及刀槍劍棍之一的基本學習。

另外,傳統武術必然涉及養生與生命淬鍊等更高層次的真理。歡迎有興趣的同學一起來認識東方式的體育課--第一學期不需任何基礎,但未修過第一學期課程,可能較難接續第二、三、四期課程。本門課程學分如何計算?因目前僅開設一個班次,為方便全校同學選課,時間定在星期二下午7-8節的通識時段,未來三學期都會固定在同一時段以利接續學習,但學分數仍以體育抵計,並非通識課程。


(以上由通識教育中心林煜堯提供,單位主管:盧天鴻主任)


enews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