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65 醫學院【意見交流Q&A】

出自KMU e-News

在2010年11月3日 (三) 10:03由Caroline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65期  醫學院【意見交流Q&A】


目錄

Q:報考醫研所碩、博士班報考資格為何?

A:

碩士班分為基礎組與臨床組

  • 基礎組報考資格:

一、獲有教育部認可國內、外大學之醫學院各學系以及其他學院與生命、自然科學相關學系學士學位者。 二、以同等學力報考者,須符合教育部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 三、在職生除符合於第一、二項之一外,須在公立機關或財團法人機構任職滿二年(專科畢業者須任職滿5年)且現仍在職並持有服務機關報考同意書者。

  • 臨床組報考資格:

獲有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醫學院醫學系或中醫學系畢業,持有醫學學士學位及國內醫師證書(不含中醫師或牙醫師證書),並經過衛生署評定各級教學醫院臨床醫學專業訓練就讀碩士班時滿一年以上者。

博士班報考資格:

一、獲有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獨立校(院)醫學或與醫學相關研究所碩士學位者。 二、以同等學力報考者,須符合教育部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 三、如以同等學力報考者,需繳交等同於碩士論文之著作。

以上相關訊息可至教務處招生網頁查詢:http://enr.kmu.edu.tw


Q:請問轉譯醫學博士學位學程報考相關資格?

A:

轉譯醫學博士學位學程為99學年度新成立之學程,是高醫與中研院合辦學位學程,目的為培育轉譯醫學人才。

報考資格:=

一、獲有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醫學系或學士後醫學系畢業,現任或曾任醫學中心主治醫師且近五年曾以第一作者、第二作者或通訊作者發表於SCI期刊者(但研究報告、案例報告、綜合評論除外)

二、報考時,須同時繳交通過托福(iBT79~80; CBT213; Paper-based 550)、雅思國際英語測驗(兩年內5.5(含)級分以上)或全民英檢測驗(中高級以上)合格證明(三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