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68 「Hi,Gambiai!」異國文化沙龍活動

出自KMU e-News

在2010年12月17日 (五) 16:04由Kindv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68期  活動回顧


「Hi,Gambiai!」異國文化沙龍活動

秘書室 提供


「Gambia Di Sunu Reew~Gambia Di Sunu Reew~Legay len mu naat……」,這兩三天的中午時分高醫的校園似乎那麼有點不同,無論是正要匆匆忙忙趕去解決午餐或者是慢條斯理地正準備前往上課的人們,在路過第一教學大樓一樓廣場的時候,總會忍不住被這樣一股和諧低沉又略帶了點虔誠的異國歌聲吸引住目光。如果你願意停下腳步仔細觀察,你也將會發現這樣的和諧,是由來自西非甘比亞的同學們引領,其他高醫的同學師長們專心投入地跟隨輕和著一起創造出來的共鳴氛圍。


「Hi,Gambiai!」異國文化沙龍活動是由本校語言中心與國際事務中心共同舉辦,從11/24~26於第一教學大樓廣場進行甘比亞共和國的食衣住行、宗教節慶、歷史、風俗文化的靜態展覽,而每天中午主辦單位也邀請了來自本校甘比亞專班的同學們穿著當地傳統服飾,帶領參與活動的師生一同了解他們的國度,並且在動態的異國歌曲與舞蹈教唱之中,感受來自遙遠彼岸的熱情與善意。


或許並不是每一個參加的師生在未來都有機會前往這個非洲的國度遊覽,或者是漫步在甘比亞首都班竹市的arch 22下方緬懷歷史,但對於每一個異國文化的了解與接納,還有多元世界的參與和交流,卻實實在在地扎根於略顯羞澀但卻投入在悠揚的慶祝豐收的歌曲伴奏下的共舞當中,潛藏在每一個嘗試學習甘比亞語言或是引導甘比亞同學練習國語的努力笑容之中。


  • 婚禮後跳舞慶祝



enews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