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68 護理學系35週年系慶『護理典範:承諾與超越』研習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68期  護理學院專題


護理學系35週年系慶『護理典範:承諾與超越』研習會

護理學系 王瑞霞系主任


護理學系自民國64年創系以來,今年邁入第35週年,能以現有的穩定基礎為根基,在教學及研究上追求進一步的超越及卓越,是未來本系發展目標。基於歷屆畢業校友在各領域皆有傑出表現;因此護理學系與高醫護理科系校友會辦理『護理典範:承諾與超越』研習會,邀請獲得全國性「傑出護理人員專業貢獻獎」或「傑出護理人員奉獻獎」的傑出校友分享其經驗及價值觀,作為護理專業人員及在校生學習的典範。

本次研習會除召開校友大會外,同時請校友分別由「護理願景」、「自我超越」、「社會關懷」、「護理領導」及「服務奉獻」分享其個人成長經驗。由王秀紅院長針對護理願景提出看法,並分享如何由護理專業投身衛生行政,對國內護理及健康政策發揮影響力。張峯紫副教授及鍾信心副教授分享高醫護理系的創系歷程,我們可知創系艱難,更應把握現有的成果。由楊美賞學務長分享如何一路學習,經歷不同學位進修、不同行政主管的歷練及至擔任學務長。陳美蘭傑出校友分享如何由小愛發揮大愛,由家庭照顧投身至社會福利服務,創辦「財團法人台東縣私立牧心智能發展中心」。大同醫院護理部潘純媚主任則分享如何在學生時代即勇於承擔責任,發揮自己領導才能,及至擔任護理部主任,並在各個不同社會團體擔任領導者發揮影響力。聯新國際醫療集團張瀞文執行長則分享如何帶領集團朝所定願景努力,發展多元化的事業。最後則由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馮明珠督導及服務於奇美醫學中心莊玟玲護理師分享她們除了護理專業外,奉獻所學於愛滋病防治團體及非洲偏遠地區的醫療服務,讓在校師生對校友表現深感驕傲。

由校友的分享,我們可知雖然每個人面對不同的生命歷程,因著責任感及使命感,秉承對護理專業的承諾,不斷自我超越,因此成就能獲得社會的肯定。研習會最後為綜合座談,參與的護理系學生也向校友提出許多問題,不僅使在學學生能與校友有直接的互動,也提供學生很好的學習典範,可說是圓滿成功。


enews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