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68 高雄醫學大學暨北京大學醫學部醫學教育研討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68期  活動回顧


本校暨北京大學醫學部醫學教育研討會

醫學系 林志隆 主任

順應世界潮流,北京大學醫學部目前也正積極投入醫學教育改革,此次特地主動要求前來參訪高雄醫學大學,高雄醫學大學亦將向北京大學醫學部呈現近幾年來推動醫學教育的成果。此次由北京大學醫學部王維民處長帶領12名校務首長及附屬醫院的領導們專程造訪高雄醫學大學,進行為期一週的參訪觀摩之旅(12/6-10),包括課程整合、PBL(問題導向教學)、實驗設計與臨床教育訓練、OSCE(客觀結構式臨床技能測驗)執行現況等,以及目前大力改革的醫學人文教育,同時也介紹台灣醫學教育的發展趨勢。也應北京大學醫學部要求安排教師、學生與北京大學醫學部領導群進行雙向對談。


此次參訪的北京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主管級領導第一、第二與第三臨床醫院,是中國大陸是醫學界執牛耳的醫院,所引領的醫學領域也是列居全中國的翹楚。


經由此次的交流,可以讓北京大學醫學部對本校的醫學教育改革有更深入的認識,同時希望可以締結兩岸醫學教育的長遠的合作,共同促進醫學教育的新改革。




enews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