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69 學務處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 <font color="#26d219"><div style="background-color:#ffdbfe">100年度預備軍(士)官考選</div></font>''')
(''' <font color="#26d219"><div style="background-color:#ffdbfe">99-1學年度學務處提升學務與輔導工作知能研習會</div></font>''')
第35行: 第35行:
講師:傅木龍(教育部訓育委員會專門委員)
講師:傅木龍(教育部訓育委員會專門委員)
-
活動時間:12月17日(星期五)中午12:00至下午1:30
+
活動時間:12月17日(五)中午12:00~13:30
活動地點:臨床技能專業教室
活動地點:臨床技能專業教室

在2011年1月6日 (四) 09:44所做的修訂版本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69期  學務處最新消息

目錄

99-1學年度交通安全教育暨校園安全工作檢討會

軍訓室於12月28日(二)下午1:30假第一會議室舉辦本學期交通安全教育暨校園安全工作檢討會。會議特別邀請三民一分局副分局長、十全派出所所長、安生里、安東里、德智里、同德里里長及附設醫院代表與會。首先鐘副校長請校外委員針對上次會議決議事項執行情形提供建議。其次頒發校外委員聘書。軍訓室分別報告本學期交通安全教育暨校園安全執行成效。會中各單位詳細討論影響校園安全的可能因子,也請學生會就學生立場提供建議。最後副校長指示各單位持續改善校園環境死角,營造友善安全的校園空間。

活動日期:12月28日(二)下午1:30~15:30

活動地點:勵學大樓第一會議室

活動人數:20人

100年度預備軍(士)官考選

100年度預備軍(士)官考選計294位同學完成報名。預定於1月18日於台北、台中及高雄考試,軍訓室將派人分赴各考場服務本校應考生。敬祝考生考試順利,高分錄取預備軍(士)官。

活動日期:1月18日(二)上午8:00~15:30

活動地點:100年度預備軍(士)官考選試場

活動人數:294人

100年宿舍館長選舉結果

館長選舉開票作業於12月15日完成,100年宿舍館長當選名單如下:林少緯(新館男館長)、黃琬婷(新館女館長)、陳吾典(北館館長)、周于文(南館館長)。

99-1學年度學務處提升學務與輔導工作知能研習會

【活動回顧】為增進學輔與校安人員對學生問題與危機的處遇能力,提升學務人員與社團老師輔導學生品格教育。

活動講題:從學務輔導工作形塑校園品德文化

講師:傅木龍(教育部訓育委員會專門委員)

活動時間:12月17日(五)中午12:00~13:30

活動地點:臨床技能專業教室

參加對象/人次:教職員工,共168人

滿意度:98.5%

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

【活動回顧】為提昇本校學生職涯知能,培育其就業即戰力,本組辦理系列活動,藉由系列性職涯活動辦理,提供學生多元的學習。

主題:從優秀到卓越

Image:osa_1000105_1.jpg

講師:靳秀麗 大愛電視台節目部經理

時間:12月1日(星期三)上午10:00至中午12:00

地點:演藝廳

參加對象/人次:教職員工生及他校學生,共274人

滿意度:99.0%

主題:走過生命中的轉彎處

Image:osa_1000105_2.jpg

講師:謝坤山 先生 知名口畫家

時間:12月13日(星期一)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

地點:大講堂

參加對象/人次:本校教職員工生、社區民眾及其他單位,共347人

滿意度:97.5%

主題:找尋台灣醫療產業的創新模式

Image:osa_1000105_3.jpg

講師:張瀞文 聯新國際醫療集團執行長、高醫護理學系校友

時間:12月16日(星期四)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

地點:演藝廳

參加對象/人次:本校教職員工生,共131人

滿意度:73.2%

主題:「預約明天徵一個未來的你」模擬面試實境秀

面試官:社會局陳桂英主任、人力銀行王世潔經理等,共9位面試官

時間:12月2日(星期四)下午1時至下午4時

地點:臨床技能專業教室

參加對象/人次:本校學生,共65人

滿意度:88.6%

2010高醫幸福季~溫暖我的心

Image:osa_1000105_4.jpg

活動時間:12月13日至17日

活動地點:濟世大樓1樓郵局前廣場

學務處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配合著教學卓越計畫主軸四,在校園的郵局前舉辦了為期一周的活動,除了跳蚤市場義賣活動,每天更有不同的活動及音樂會的表演,讓高醫人一起共享幸福。

「跳蚤市場義賣」活動,義賣所得41,370元全數已捐給本院小兒血液腫瘤基金,部份物品也捐給紅十字會育幼中心及高雄市腦性麻痺服務協會,傳遞高醫教職員及學生的愛心。義賣活動非常有意義,能夠將生活中不需要使用的物品,轉給有需要的人,也結合了現今推廣的節能減碳理念,讓資源重新再利用。

另,「幸福傳接球」的活動,將幸福的傳遞藉由在高醫的大家,認養小朋友小卡上的願望,當個小小的聖誕老公公,傳送屬於小朋友的期待;活動的當天,師長們與同學熱烈的參與此活動,將小朋友的願望一一的認領下來,圓了大慈育幼院小朋友和博愛國小弱勢課輔學童們心中的小小願望。

還有,「幸福時光音樂會」,結合本校音樂性社團,在校園裡,一種既幸福又溫暖人心的旋律在高醫的校園裡響起,每天由不同社團的同學組成小型的樂團在郵局前面的廣場上表演,雖然沒有設備完善的舞台,也沒有專業樂團的龐大陣容,但高醫學生那份用自己小小的力量讓整個校園更好的心意,卻可以讓人深深感受到。

本次活動超過1000人次參與,滿意度也高達91%,許多職員工及師生都表示相當有意義,希望未來能再舉辦相關活動。相信,從高醫小小的校園做起,讓這個校園更美好,進而推及到社區等,讓整個世界充滿溫度,也讓每個角落的人都不會覺得孤單。

【1-2月活動預告】寒假各類研習營一覽表

(一)99年寒假各類研習營一覽表如下:

※寒假營隊

社團名稱 主辦單位 營期時間 招收人數 工作人員 收取費用
後醫營 後醫學系學生會 1月17日(星期一)至1月19日(星期三) 60 20 3600
體驗營 欣欣康輔青年服務社 1月22日(星期六)至1月25日(星期二)、1月26日(星期三)至1月29日(星期六) 60 20 4800
運醫營 運動醫學系學生會 1月26日(星期三)至1月30日(星期日) 80 60 4500

※系學生會主辦全國性跨校交流活動

社團名稱 主辦單位 活動時間 招收人數
藥學生年會 藥學系學生會 1月23日(星期日)至1月30日(星期日) 150 100

(二)學務處課外活動組為促進學生社團活動發展與進步,提昇社團活動及經營品質,鼓勵社團社區化,強化社團活動之教育功能,即將 於2月26日舉辦全校社團評鑑活動,並於活動當天評選出特優社團之前兩名,代表本校參加教育部全國績優社團選拔。

【社團活動預告】100年全校學生社團評鑑

(1)活動名稱:全校學生社團評鑑

(2)活動時間:2月6日 上午8:00至下午3:00

(3)活動地點:濟世大樓B2多功能藝文展演空間、CSB101教室

(4)活動對象:凡經本校核定成立之社團滿一年者,皆應參加社團評鑑,共計85個社團參加本年度社團評鑑。

(5)評審委員:邀請校外輔導社團具經驗之十位評審委員,組成評審委員會。並以不同組合方式分成上下午場進行評鑑。




  (以上由學務處賴玉美提供,單位主管:楊美賞學務長)


enews169

Category:學務處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