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69 學務處

出自KMU e-News

在2011年1月17日 (一) 17:11由Osa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69期  學務處最新消息

目錄

100年度預備軍(士)官考選

100年度預備軍(士)官考選計294位同學完成報名。預定於1月18日於台北、台中及高雄考試,軍訓室將派人分赴各考場服務本校應考生。敬祝考生考試順利,高分錄取預備軍(士)官。

活動日期:1月18日(二)上午8:00~15:30

活動地點:100年度預備軍(士)官考選試場

活動人數:294人

100年宿舍館長選舉結果

館長選舉開票作業已於99年12月15日完成,100年宿舍館長當選名單如下:林少緯(新館男館長)、黃琬婷(新館女館長)、陳吾典(北館館長)、周于文(南館館長)。

活動回顧

99-1學年度學務處與輔導工作知能研習會

為增進學輔與校安人員對學生問題與危機的處遇能力,提升學務人員與社團老師輔導學生品格教育,邀請傅木龍(教育部訓育委員會專門委員)於12月17日(五)中午12:00~13:30,於臨床技能專業教室主講「從學務輔導工作形塑校園品德文化」,共168人參加,活動滿意度98.5%。


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

為提昇本校學生職涯知能,培育其就業即戰力,本組辦理系列活動,藉由系列性職涯活動辦理,提供學生多元的學習。

※邀請靳秀麗(大愛電視台節目部經理)於12月1日(三)上午10:00~12:00,於演藝廳主講「從優秀到卓越」,共274人參加,活動滿意度99.0%。


※邀請社會局陳桂英主任、人力銀行王世潔經理等,共9位面試官於12月2日(四)下午13:00~16:00,於臨床技能專業教室主講「預約明天徵一個未來的你」模擬面試實境秀,共65人參加,活動滿意度88.6%。


※邀請謝坤山(知名口畫家)於12月13日(一)上午10:00~12:00,於大講堂主講「走過生命中的轉彎處」,共347人參加,活動滿意度97.5%。


※邀請張瀞文(聯新國際醫療集團執行長、高醫護理學系校友)於12月16日(四)上午10:00~12:00,於演藝廳主講「找尋台灣醫療產業的創新模式」,共131人參加,活動滿意度73.2%。


※2010高醫幸福季~溫暖我的心

活動時間:12月13~17日

活動地點:濟世大樓1樓郵局前廣場

學務處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配合著教學卓越計畫主軸四,在校園的郵局前舉辦了為期一周的活動,除了跳蚤市場義賣活動,每天更有不同的活動及音樂會的表演,讓高醫人一起共享幸福。

「跳蚤市場義賣」活動,義賣所得41,370元全數已捐給本院小兒血液腫瘤基金,部份物品也捐給紅十字會育幼中心及高雄市腦性麻痺服務協會,傳遞高醫教職員及學生的愛心。義賣活動非常有意義,能夠將生活中不需要使用的物品,轉給有需要的人,也結合了現今推廣的節能減碳理念,讓資源重新再利用。

另,「幸福傳接球」的活動,將幸福的傳遞藉由在高醫的大家,認養小朋友小卡上的願望,當個小小的聖誕老公公,傳送屬於小朋友的期待;活動的當天,師長們與同學熱烈的參與此活動,將小朋友的願望一一的認領下來,圓了大慈育幼院小朋友和博愛國小弱勢課輔學童們心中的小小願望。

還有,「幸福時光音樂會」,結合本校音樂性社團,在校園裡,一種既幸福又溫暖人心的旋律在高醫的校園裡響起,每天由不同社團的同學組成小型的樂團在郵局前面的廣場上表演,雖然沒有設備完善的舞台,也沒有專業樂團的龐大陣容,但高醫學生那份用自己小小的力量讓整個校園更好的心意,卻可以讓人深深感受到。

本次活動超過1000人次參與,滿意度也高達91%,許多職員工及師生都表示相當有意義,希望未來能再舉辦相關活動。相信,從高醫小小的校園做起,讓這個校園更美好,進而推及到社區等,讓整個世界充滿溫度,也讓每個角落的人都不會覺得孤單。

【1-2月活動預告】寒假各類研習營一覽表

(一)99年寒假各類研習營一覽表如下:

※寒假營隊

社團名稱 主辦單位 營期時間 招收人數 工作人員 收取費用
後醫營 後醫學系學生會 1月17日(一)~19日(三) 60 20 3600
體驗營 欣欣康輔青年服務社 1月22日(六)~25日(二)、1月26日(三)~29日(六) 60 20 4800
運醫營 運動醫學系學生會 1月26日(三)~30日(日) 80 60 4500

※系學生會主辦全國性跨校交流活動

社團名稱 主辦單位 活動時間 招收人數
藥學生年會 藥學系學生會 1月23日(日)~30日(日) 150 100

(二)學務處課外活動組為促進學生社團活動發展與進步,提昇社團活動及經營品質,鼓勵社團社區化,強化社團活動之教育功能,即將 於2月26日舉辦全校社團評鑑活動,並於活動當天評選出特優社團之前兩名,代表本校參加教育部全國績優社團選拔。

【社團活動預告】100年全校學生社團評鑑

(1)活動名稱:全校學生社團評鑑

(2)活動時間:2月6日 上午8:00~15:00

(3)活動地點:濟世大樓B2多功能藝文展演空間、CSB101教室

(4)活動對象:凡經本校核定成立之社團滿一年者,皆應參加社團評鑑,共計85個社團參加本年度社團評鑑。

(5)評審委員:邀請校外輔導社團具經驗之十位評審委員,組成評審委員會。並以不同組合方式分成上下午場進行評鑑。




  (以上由學務處賴玉美提供,單位主管:楊美賞學務長)


enews169

Category:學務處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