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71 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課程介紹

出自KMU e-News

在2011年2月16日 (三) 14:24由Kindv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71期  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專題


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課程介紹

陳以德 組長


 「終身學習」是二十一世紀學習的潮流,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為滿足大眾進修需求,除了持續開辦學分班、專業非學分班,以及市民學苑課程外,本中心為提昇國家競爭力,配合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人才培訓的計劃,分別向北、中、南三區職業訓練中心申請了「產業人才投資方案」課程,以符合北、中、南三區學員的需求,亦擴展了本中心服務的幅員。

 在職場教育部分,本中心亦開設了「邁向職場金字塔」課程,其內容包含了本校香妝系老師,講授的彩妝課程;還有公共關係媒體經營的老師,教授溝通與表達技巧及國際禮儀。除此之外,特別邀請世界微笑小姐為學員們講授讀心術、美姿、美儀、培養氣質及體能等各項課程,是一個豐富內涵質感與提升職場競爭力的超優課程。

 在時下美體塑身風潮下,本中心特開辦「流動脂肪瑜珈訓練班」和「美體武術班」等課程,以滿足時下愛美保健民眾的需求。 「流動脂肪瑜珈訓練班」在每次課程前後,免費為學員檢測全身,雙臂,軀幹,兩腳的皮下脂肪變化,讓每位學員在運動的同時,也能了解自己的基礎代謝數值及實際身體年齡的變化,激發學員願意持之以恆塑身保健的目標。

 「美體武術班」是由八卦太極的傳人,所研發出的「健康纖體術」課程,它可針對身體特定部位,減少脂肪堆積,達到瘦身、結實、矯正骨架的目的。課程中還特別邀請本校小港醫院營養部主任,為學員們講解「吃」的重要,讓學員在做完運動後,能夠選擇「對的」飲食,讓塑身效果更為明顯,加速完美體態的養成,做到裡裡外外皆美的健康。

 學日語不再是由第一課開始,「日語歌學日本語」是讓學員在歡樂中學習日語,如果你對電影海角七號之中孝介的「各自遠颺」和世界名曲「野玫瑰」能朗朗上口,還希望了解歌詞中的日本語意,「日語歌學日本語」是最好的選擇,透過日本歌曲,學習日本語的單字、文法及正確的發音,也從歌曲中的意境及用詞,來欣賞日本語之內涵。

 「客來敬茶」是中國人的待客之禮,「茶與氣」的課程是藉由一開始1.燒水 2.備茶 3.溫壺 4.溫杯 5.醒茶 6.泡茶 7.奉茶 8.品茶等過程,讓身心同時放鬆,達到喝茶養身調氣的最佳效益。

 「蝶古巴特拼貼基礎班」Decoupage(蝶古巴特)源自於法文,拼貼顧名思義就是將圖案重新組合,只要找出自己喜歡的圖案,運用特殊而簡單的製作過程,再加上一些簡單的彩繪技巧,即能在木器、布料、金屬、玻璃、紙盒、塑膠製品上,妝點上最美的圖案,展現出創意設計的裝飾藝術。 本中心課程種類繁多,無法一一介紹,歡迎各界人士到本中心網站http://dtextpro.kmu.edu.tw 查詢相關課程訊息,踴躍報名參加,做一個跟得上時代潮流的學習達人。




enews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