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71 推廣教育檢定系列課程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71期  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專題


推廣教育檢定系列課程

林正哲老師


 時逢建國百年與全球競爭的年代,本中心非學分班課程亦特別開設四項檢定課程,分別為「TOEIC加強班」、「全民英檢中級班」、「英國City & Guilds行銷管理師國際證照班」及「電腦軟體應用檢定班」除了豐富本中心的課程項目外,亦朝開辦多元學習課程、擴大服務社會大眾與提昇國家競爭力的目標邁進。

 因應各校陸續將英文檢定設為畢業門檻及社會各機構職場要求,本中心特別開設「TOEIC加強班」、「全民英檢中級班」由經驗豐富的英文教師針對考試技巧作深入淺出的講解,再以實際例題帶入解題技巧,讓學生多了馬上演練的機會;進入考試的各大題型當場演練及檢討,讓學生能馬上熟悉考題進入狀況! 另外也額外贈送兩次模擬測驗 - 前測可讓你知道原本實力,後測可讓你知道進步了多少 - 提高學習效率。

 「英國City & Guilds行銷管理師國際證照班」教育部證照代碼:6552。英國倫敦城市行業協會(City & Guilds) 成立於1878 年,130年歷史是世界規模最大的國際資格頒授機構,全球超過100個國家認可,在亞洲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大陸等地,早已成為各行業企業主的徵才標準。是中國勞動和社會保障部授權的首家可在大陸頒發國際職業資格的外國頒證機構。本證照班舉辦目的是因應學生及職場人士取得國際證照之時勢所趨,為中文選擇題型考試。透過英國City & Guilds行銷管理師證照種子教師小班教學,以活潑生動的案例講解考試內容,再透過考前模擬試題的演練,即使是完全無行銷基礎的人士也可能通過考試取得證照。在本校第一次舉辦的英國City & Guilds行銷管理師國際證照班中,所有與試人員皆獲得PASS,考照率達100% 成效卓越!

 不論是公家或私人單位,只要有電腦專長者,都比別人多一份錄取的機會,也是工作上所必須的技能。本中心所開設的「電腦軟體應用檢定班」,除講授一般常用的作業系統操作及文書處理外,另針對行政院勞委會電腦軟體應用丙級檢定,做詳細的操作說明。期望學員們在上完課後,均能通過檢定,拿到證照。 電腦軟體應用丙級國中畢業即可報考;每個月都有檢定,報名費950元。分為學科與術科,學科部分包含「電腦概論」、「應用軟體使用」、「系統軟體使用」、「資訊安全」、「職業道德」等等共80題單選題,測試時間100分鐘,採電腦上機測試,不倒扣,60分及格;術科部分測驗時間2小時,試前公開共15組考題,抽籤其1題組測驗。考題內容-每題組共分三部分,需依試題需要完成:

1.資料夾與檔案的操作與列印。

2.視窗作業系統的操作與列印。

3.文書處理及列印。

相關資料歡迎到http://cc.kmu.edu.tw/~itchen 下載 檢定說明與教材使用方法。




enews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