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73 【創新教學徵文比賽 佳作】1、2、3、IRS大戰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新頁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74期  一方清靜 人文e館 創新教學徵文比賽 【佳作】1、2、3、IRS大戰 == '''1、2、3、IRS大戰''' == 醫學四 吳兆偉 原...)
當前修訂版本 (2011年3月23日 (三) 17:10) (編輯) (撤銷)
(移除所有頁面內容)
 
(2個中途的修訂版本沒有顯示。)
第1行: 第1行:
-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
第174期 
 
-
一方清靜 人文e館
 
-
創新教學徵文比賽
 
-
【佳作】1、2、3、IRS大戰
 
- 
- 
- 
-
== '''1、2、3、IRS大戰''' ==
 
- 
-
醫學四 吳兆偉
 
- 
- 
-
原本以為大學的課堂生活就要在清醒與瞌睡中渡過了。沒想到進入了大三的BLOCK課程後,「IRS反饋系統」的出現,宛如在我平靜的大學生涯中投下了一顆震撼彈,毫不留情的顛覆了以往我所熟知的課堂生活。
 
- 
-
還記得那一天,資訊股長帶著一袋滿滿的遙控器出現,並交待每一個人按照自己的座號領取相應的遙控器。看著手上這個小小、方方、上面還附有數字按鍵的白色物體,我不禁想起「命運好好玩」裡主角的「萬能遙控器」,幻想著是否使用它就可以把不喜歡的老師的課快轉,喜歡的老師的課一再播放。
 
- 
-
當然,我的幻想落空了。資訊股長告訴大家這是老師上課要使用的教具,只要聽到老師說要使用IRS,就要記得針對老師在投影幕上顯示的題目,按下正確答案的號碼。只見大家躍躍欲試的點了點頭。雖然沒有「萬能遙控器」的功能,不過對於一個大學生而言,能夠嘗試新事物這件事還是十分令人期待。
 
- 
-
課堂開始。隨著下課時間慢慢接近,一些防禦力比較弱的同學早已沉沉進入夢鄉,正準備與周公會面的同學還在與遠大的理想拔河,整個班上只剩TOP級的人物還在兀自支持,頗有「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氣勢。
 
- 
-
突然,老師低聲的說:「接下來,我們來使用IRS!」。班上的同學果然不負資訊股長的殷殷期望,就像巴甫洛夫反射實驗中聽到鈴聲就會流口水的狗一般,迅速從各種姿勢反射成手持遙控器、雙眼直視前方的備戰狀態,整間教室霎時間又沸騰起來!
 
- 
-
投影幕上題目一出現,只見顯示已答題的紅色方塊迅速的佔滿原本綠色的顯示畫面,還來不及恢復神智的同學也急急向身旁的親朋好友求救,深怕第一次的IRS大戰就慘遭滑鐵盧。
 
- 
-
答案公佈,老師很滿意的看到全班同學幾乎都選了正確的答案,眼看這場大戰就要和平的落幕了,大家都鬆了一口氣,比較大膽的幾位同學甚至決定要再重回周公的懷抱。
 
- 
-
災難總在鬆懈之後來到。
 
- 
-
突然,老師的表情一陣抽搐。原本他說絕對不可能、第一個就要刪掉的選項既然還有一個人選!
 
- 
-
「資訊麻煩幫忙一下,我想看看是哪位同學選了這麼有創意的答案」老師臉上帶著一抹狡詐的微笑。接下來意想不到的事就這麼發生了,全班同學的答案竟然都赤裸裸的顯示在銀幕上!
 
- 
-
「來,24號同學你說說看,為什麼你會選這個答案」老師看了看投影幕說。
 
- 
-
只見24號同學急急忙忙的站起來,還來不及擦乾嘴邊的口水,支支吾吾的說:「對…不起,老…老師…我…按錯鍵了!」語畢,全班哄堂大笑。
 
- 
-
我想從今以後他應該很難再忘記這題的正確答案。
 
- 
-
就這樣,我的大學生活從大三後有了新的開始,只要課堂上有使用「IRS反饋系統」,同學無不認真聽課,深怕成為下一位公佈答案的犧牲者,而公佈答案後的驚奇,也每每成為了嚴肅課堂中的潤滑劑。
 
- 
-
如果哪一天你經過教室,看到一群人不停的將手往前舉,試圖找到一個好角度,不要懷疑,那不是老師上的太爛學生集體抗議,也不是老師講解不夠清楚大家紛紛舉手發問,而是我們又在進行一場戰況激烈的,IRS大戰!
 
- 
- 
- 
- 
- 
-
[[enews174]]
 
- 
-
[[Category:一方清靜 人文e館]]
 
- 
-
[[Category:創新教學徵文比賽]]
 

當前修訂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