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73 教學卓越計畫

出自KMU e-News

在2011年3月30日 (三) 14:54由Tlep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第173期 教學卓越計畫  enews173



目錄


★近期活動★

【2011高醫文藝獎】正式起跑!

醫學人的你,是否常有一份敏感的文心筆意蠢蠢欲寫呢?

科技人的你,是否還有一份拾起畫筆、舉起相機,開啟創作的衝動呢?

2011高醫文藝獎竭誠歡迎你就此開展創作冒險之旅!

  • 參加對象:本校學生 (含醫院見習生、實習生、研究生、學士後醫學生)
  • 徵件類別及規定:

1.文學類:每組一人限投兩篇

新詩組:40行以內

散文組:3000字以內

極短篇小說組:1500字以內

2.美術類:平面作品,不限材料、大小、件數

書畫組(西畫、國畫、書法)

攝影組

  • 收件日期:4月11-15日
  • 主辦單位:通識教育中心
  • 洽詢電話:劉秀沂小姐 07-3121101分機2259#32

【醫學與法律系列講座】信賴原則與醫療分工~從麻醉致死案談起

  • 講 者:國立高雄大學法學院-張麗卿院長
  • 講 題:信賴原則與醫療分工-從麻醉致死案談起
  • 活動時間:03月23日(三)下午12:00-14:00
  • 活動地點:教學大樓地下一樓演藝廳
  • 活動對象:全校師生
  • 備  註:

1.本場活動將申請教師自我成長積分1分、學生學習歷程登錄

2.請記得攜帶教職證和學生證,以便刷卡簽到退

  • 主辦單位:通識教育中心
  • 聯絡方式:魏韶勤小姐 07-3121101分機2259#22

法院參訪活動

您對「法院」感到好奇嗎?

您想知道法院是如何進行案件審判嗎?

您想和法官有座談的機會嗎?~

別錯過法院參訪的機會~

  • 參訪時間:03月24日(四) 上午10:00~12:00
  • 參訪地點: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
  • 參訪內容:參觀法庭並解說、旁聽刑事案件審判、法官座談
  • 參與對象:全校師生
  • 集合時間:03月24日(四) 上午9:55~10:05 (逾時不候)
  • 集合地點:第一教學大樓及風雨球場中間走道,乘遊覽車前往
  • 報名方式:預定開放10個名額,有興趣者請於網站(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1466 )下載報名表,並備妥交通費40元,繳交至通識教育中心魏小姐。以繳交報名表及費用順序決定錄取順序。額滿之後將於網路上公告錄取名單。
  • 主辦單位:通識教育中心
  • 聯絡方式:魏韶勤小姐 07-3121101分機2259#22

【高醫書院新視界系列講座】通識到博雅之路:從打敗哈佛的威廉斯文理大學談起

  • 活動講者:季淳教授
  • 講員簡介:季淳博士于1959年出生於台灣,1993年畢業于美國密歇根州立大學政治學專業,獲博士學位。現任美國洛杉磯西方文理大學政治系教授,同時兼任台灣政治大學政大書院客座教授。季淳博士的主要著作有:《東亞政治比較:制度與改革》、《東亞美國人和政治參與》、《在後毛澤東時代的中國材料資源分配》、《政治改革和民主化在台灣》等。
  • 活動時間:3月25日(五)中午12:00~13:30
  • 活動地點:臨床技能中心
  • 活動對象:全校師生
  • 備  註:本場次申請「教師成長積分」
  • 主辦單位:通識教育中心
  • 聯絡方式:劉秀沂小姐07-3121101分機2259#32

【品德教育系列講座】校園著作權保護法

您知道日常的消費行為中,隱藏多少不可不知的法律問題嗎?

作為一個聰明的消費者,別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

您不可錯過的實用精彩演講~

  • 講 者: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吳威志所長
  • 講 題:校園著作權保護法
  • 活動時間:03月29日(二)下午12:00-13:30
  • 活動地點:本校大講堂
  • 活動對象:全校師生
  • 備  註:

1.本場活動將申請教師自我成長積分1分、學生學習歷程登錄

2.請記得攜帶教職證和學生證,以便刷卡簽到退

  • 主辦單位:通識教育中心
  • 聯絡方式:魏韶勤小姐 07-3121101分機2259#22

【服務學習專題講座】兒童與長者的互動(暫定)

【教師教學知能成長講座】「溝通技巧」對大學的教學有何「加乘效果」

『師生溝通』已逐漸成為教室中、課堂上的重要議題之一,如何讓教師於教學上與學生有效溝通,進而增進師生關係,就讓我們一起探討這微妙的藝術吧!

  • 活動主題:「溝通技巧」對大學的教學有何「加乘效果」
  • 講  員: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系 王淑俐教授
  • 活動日期:04月06日(三)
  • 活動時段:中午12點半至下午2點
  • 活動地點:本校綜合實驗大樓一樓臨床技能專業教室(近大講堂)
  • 參與對象:本校教師、本校教學助理及高高屏夥伴學校之教師
  • 備  註:

1.本活動列入教師成長登錄-教學成長1分。

2.請本校教師攜帶教職員證刷卡「簽到/簽退」,全程參與始得計分。嚴禁代刷及補簽,不便之處懇請見諒。

3.為避免影響活動進行,此場次恕不提供餐點,敬請各位老師準時出席。

  • 承辦單位: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
  • 聯絡方式:王偉蕙小姐 07-3121101分機2795

「創意行銷與品牌經營」講座

「塑造品牌、創意行銷;講究氣氛、不忘品質;堅持服務、追求客戶滿足」,

在這個充滿行銷的社會與年代,你瞭解「行銷」嗎?

無論是哪個行業,「適度的推銷與行銷」是進入職場應具備的能力。

邀請您一同聆聽、感受「王品集團」美學藝術融合為一體的經營理念!

  • 活動講者:王國雄先生 王品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經理
  • 活動時間:03月23日(星期三)中午12:00~13:30
  • 活動地點:臨床技能專業教室
  • 備  註:

1.提供餐點限量60份(便當+餐卷),數量有限,供完為止。12:05前只開放有線上報名(具有學生或教師身份者)領取午餐,12:06起開放現場報名(具學生或教師身份者)可領午餐。

2.報名後,如無法出席請於提前一天告知。

  • 主辦單位:教務處
  • 聯絡方式:教務處學能提升組(學程)曾明淇小姐 07-3121101分機2108#19

【啟動閱讀計畫】

1. 閱讀buffet-自助樂活好禮相送

  • 活動方式

<自助獎-還書-收據募集搶好禮>

1.還書後,請將自助借書收據投入摸彩箱中。

2.2011.04.29、05.31各抽出75名得獎者,致贈獎品一份,愈早參加中獎機會愈大唷!

<樂活獎-逢百送大獎>

即日起至2011.05.30期間,每累計參加人次第百名(ex.第100名、200名),可得特別獎一份,共10個名額。

  • 領獎注意事項

1.抽獎名單統一於2011.06.01公佈於圖書館網站及自助借書機旁,不再另行通知,請讀者留意。

2.領獎時請憑學生證或職員證至圖書館流通櫃台領獎。

3.領獎期限2011.06.10前未領取者,視同自動放棄,請把握權益。

4.同一獎項已得過獎之讀者,將不列入下次得獎名單。

聯絡方式:廖雪紋小姐 07-3121101分機2133#20

2. 享受吧!!一群人的閱讀之旅

  • 我要如何參加?

●分類一:主題讀書會

1.主題不限,成員自由組成,每組10人為限。

2.請於http://www.kmu.edu.tw/~lib/form.html 下載99-2主題讀書會申請表詳讀實施要點後,回傳附件一讀書會申請表至 books@gap.kmu.edu.tw,經審核許可後,即可成為讀書會成員。

●分類二:閱讀沙龍

1.歡迎想參加讀書會卻無法找到足夠成員,或無特定主題者加入閱讀沙龍的行列,我們會幫您找成員組成團體。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2.限定主題:全球暖化和環保議題

3.請於http://www.kmu.edu.tw/~lib/form.html 下載99-2主題讀書會申請表詳讀實施要點。於http://tinyurl.com/64zef9z 報名,經審核許可後通知。

  • 申請條件

※ 詳讀讀書會設置暨申請補助實施要點,幫助您了解讀書會的運作過程!

1.成員數必須5到10人。

2.每學期必須聚會超過3小時以上。

3.於04月29日(五)前繳交下列文件方可申請補助。

I.讀書會成果報告之心得字數應達1000字以上(內容不得抄襲或違反版權及相關法律,違者將取消補助資格)

II.附活動過程照片三張

III.列印學生生涯歷程檔案

IV.上傳成果報告至高醫wiki

V.填寫著作權同意書(同意刊登個人成果報告)

VI.讀書會意見調查表

VII.讀書會申請金額清單

※ 檢附相關購置書籍費、影印、文具用品等費用收據,以每人300元為限。在報告繳交後檢據核銷。收據抬頭(買受人):高雄醫學大學 統編:76001900

  • 報名截止日:3月18日(五)~~馬上報名,可優先保留名額喔~
  • 聯絡方式:

吳明霞/柏錦玉小姐 分機2133轉82 books@gap.kmu.edu.tw

廖雪紋小姐 分機2133轉20 R991043@kmu.edu.tw

3. 生態環境影片播映:邀您一同愛地球、FUN樂活

  • 聯絡方式:廖雪紋小姐 07-3121101分機2133#20


4. 高高屏圖書代借代還服務:讀享萬卷書,免行萬里路

由本校暨高高屏地區其他24 所大學院校共同推出的圖書代借代還服務,是 一項可以直接線上申請借閱他校圖書的貼心服務,不僅可以利用24 校的豐富館藏,也可省去奔波他校借還書的時間與精力,更好康的是推廣期間「費用全免」喔!

  • 服務對象:

1.本校正式編制內之教職員工(不含兼任教師)。

2.具學籍之學生(不含學分班及推廣教育班學員等)。(憑本校圖書館閱覽證號及密碼登入即可)

  • 實施期間:自99年11月15日起至6月底止!
  • 連絡方式:圖書館讀者服務組 陳雅嵐/吳明霞小姐 07-3121101分機2133#81


5. 書展:2010開卷好書獎~是好書,也是好看的書

  • 展示日期:1月24日至3月31日
  • 展示地點:圖書館後棟1F
  • 聯絡方式:廖雪紋小姐 07-3121101分機2133#20


6. 特展:1月~3月「群花百放‧繽紛樂活」主題特展

7. WIKI教學活動

  • 活動日期:03.29(二)
  • 活動時間:中午12:00-13:00
  • 活動地點:電腦教室CS217
  • 主講人:資訊處 黃文賢 先生
  • 主辦單位:圖書館
  • 聯絡方式:廖雪紋小姐07-3121101分機2133#20

「專業自在學習,easy提升專業知能」系列活動--開心農場裡的生物學!(活動場地更改)

配合教師合辦「開心農場裡的生物學!」學習講座,以帶動師生善用圖書館豐富的資源,達成建立學習的目標,拉近師生與專業圖書之間的距離,提升學生學習成效,落實師生互動之機制。 生物學在自然科學中,是最複雜又是最年輕的一門學科,學習自然科學的人如果能深入了解生物學,掌握生物的概念,必能掌握先機。 您不容錯過的生物學饗宴,黃斌老師經由相關圖書介紹、延伸閱讀與互動式討論,讓您對生物學更進一步的認識與暸解。歡迎您踴躍參與!

  • 活動日期:3月29日(二)
  • 活動時間:中午12:00-13:00
  • 講 者:黃斌老師(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台灣大學博士)
  • 活動地點:N110教室
  • 參與對象:全校學生
  • 備註:本活動列入學生歷程檔案活動紀錄(會後準備餐點,若不克前來請告知,謝謝)
  • 主辦單位:圖書館
  • 聯絡方式:廖雪紋小姐 07-3121101分機2133#20

學習資源分享-國考經驗談

國考之路好漫長....該怎麼準備?邀請具有經驗的學長姐分享寶貴經驗給你知!

第一場次

活動時間:4月06日(星期三)晚上18:00-20:00

活動地點:N111教室

報名網址: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1473

活動議程:

  • 18:00-19:00 醫學系如何準備大四國考(含學習歷程分享)- 醫學系五年級施信安同學
  • 19:00-20:00 醫學系如何準備大三大四的BLOCK課程-醫學系五年級劉宜學同學

備  註:本活動將列入學生演講活動紀錄

第二場次

活動時間:04月08日(星期五)晚上18:00-19:00

活動地點:N111教室

報名網址: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1474

活動議程:牙醫學系如何準備大四國考(含學習歷程分享)- 牙醫學系四年級蕭凱元同學

備  註:本活動將列入學生演講活動紀錄

主辦單位:圖書館

聯絡方式:廖雪紋小姐 07-3121101分機2133#20

【職涯系列講座】求職技巧全攻略

「履歷、自傳要如何撰寫?面試該如何準備?求職該注意哪些事項?才有機會爭取到想要的工作?」

歡迎您報名參加,聆聽人資專家的分享!

  • 主講人:王曉喬 執行長 1111人力銀行人力發展部
  • 活動時間:3月29日(星期二)上午10時至12時
  • 活動地點:第一教學大樓演藝廳
  • 備  註:本活動將列入學生演講活動紀錄/教師成長登錄。
  • 主辦單位:學務處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
  • 聯絡電話:曹家鳳小姐 07-3121101分機2178

【職涯系列講座】如何成為跨國企業的人才

您想瞭解跨國醫藥產業嗎?跨國企業的人才要求與培育發展趨勢為何?

還有,台灣學生的優勢與劣勢為何?

想提早了解相關訊息的同學,務必報名參加 !

  • 主講人:王銘新 部長 台灣諾華事業開發 策略規劃暨疫苗事業部(本校醫學研究所藥理組 83年畢)
  • 活動時間:4月7日(星期四)中午12:00-13:30
  • 活動地點:濟世大樓CS201教室
  • 活動對象:全校學生(研究生及應屆畢業生優先)
  • 備  註:本活動將列入學生演講活動紀錄。
  • 主辦單位:學務處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
  • 協辦單位:台灣諾華股份有限公司
  • 聯絡電話:曹家鳳小姐 07-3121101分機2178

國際學者協同教學開始申請(第一梯次04月15日截止)

99學年教學卓越計畫主軸一、主軸六-國際學者協同教學

歡迎各學院教師邀請學有專精之國際學者至本校協同授課,提供學生不同之學習視野,符合條件者請踴躍提出申請。

一、實施方式:受邀之國際學者須實際參與本校授課,與各系所開設之課程內容相結合,授課型式不拘。

二、申請方式:請檢附下列資料乙式二份經該學院簽核及擬定邀請順序後,第一梯次統一於04月15日前至國際事務中心提出申請。(第二梯次申請日期將視申請情形再另行公告。)

1. 協同授課申請表(請下載表格填寫),網址: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1461

2. 受邀之國際學者詳細履歷資料

三、成果繳交之相關內容

1. 宣傳國際學者來台授課(宣傳方式由各學院自行決定)

2. 提供課堂教學過程3~10照片

3. 授課講義及相關資料

4. 課堂問卷調查(國際事務中心可提供樣本供申請教師參考及印刷)

5. 舉辦一場國際學者與該學院師生非課堂學術性交流活動-Happy Hours(是否舉辦Happy Hours可由邀請單位自行決定)

四、補助方式

1.因教學卓越計畫經費銳減,協同教學僅補助國際學者本人經濟艙來回機票一張及授課期間每天至多NTD8,175之報酬(含生活費及住宿費,外籍人士須再代扣20%所得稅)。(教授階級以一天NTD8,175之報酬為上限,副教授及助理教授以一天NTD6,540為上限,大陸學者教授階級以一天NTD6,200為上限)

2.恕不支應其他協同教學所衍生之費用,如:海報、講義、問卷印刷費及Happy Hours茶點費用等。

3.各學院補助經費依照各學院學生人數比例分配(請見附件一如下)。

4.補助之優先順序依照各學院簽核及其擬定邀請順序為準。

5.由於各學院補助經費有限,敬請審慎評估來訪國際學者人數及所需相關費用。

五、備  註

1. 請各學院至少邀請一位國際學者蒞校教學。

2. 國際學者在校行程,請由申請院、系、所或申請教師安排。

3. 依法令規定,補助國際學者來回交通費,須檢附其來回票根、電子機票單據及購票收據予以核銷;若受邀之國際學者無法提供完整來回票根及相關單據,此費用將由各學院或申請教師自行負擔該款項。

4. 國際學者來台期間,若逢春節期間,無支付日支費。

  • 主辦單位:國際事務中心
  • 聯絡方式:謝雅芬小姐 07-3121101分機2383

高高屏區域教學資源中心「e化實務資訊平台」

目的:

一.為加強教師安全媒合輔導學生至公、民營公司及機構實習工讀及見習參訪,落實教師輔導學生職涯發展機制。

二.提供「實習工讀」與「見習參訪」專案申請

「e化實務資訊平台」:http://kkpepi.isu.edu.tw/

  • 聯絡方式:林佳蓁小姐 07-3121101分機2108#30

高高屏區域教學資源:屏東教育大學數位學習教師專業培訓研習會

本計畫主旨在於提昇教師數位專業知能與數位教材製作能力,透過培訓課程,包含:熟悉本校推廣之數位學習平台、五大學習e網、MOD平台、 PowerCam、Course Master數位教材製作、Office應用 軟體課程、數位攝影拍攝、Photoshop編修技巧、智慧財產權與網路倫理講座,提供全方位數位化教學環境與培訓數位學習專業教師,達到推廣數位化知識創新之目的。

  • 實施對象:

1.屏東教育大學教職員與有興趣之學生。

2.高高屏區域教學資源中心夥伴、學校同仁及對此議題有興趣之教師、學生。

3.屏東教育大學99學年度第2學期「本校教學助理經費補助申請辦法」核定之教學助理。

  • 名額限制:因屏東教育大學場地限制,報名人數以45人為限。
  • 報名方式:

1.網路報名:http://140.127.81.22/aes/

2.報名截止日期:依報名系統公告截止日為主。

  • 主辦單位:高高屏區域教學資源中心、國立屏東教育大學
  • 協辦單位:國立中山大學、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國立高雄大學、國立台東大學、高雄醫學大學、義守大學
  • 承辦單位:國立屏東教育大學教學資源中心
  • 聯絡方式:國立屏東教育大學教學資源中心 吳君慧先生或吳佩樺小姐 (08)7226141轉26301~2

高高屏區域教學資源:高雄醫學大學99學年度跨校課輔助理(Tutor)培訓研習(第二梯次)

培育具備專業輔導技能之大學部優秀學生,提供其他學生課業上的協助與諮詢。藉由不同於任課教師的角度,更能夠了解學生在課業準備上所面臨的盲點與問題,並發揮同儕互助之精神,激勵學生自主學習與自我挑戰,以期營造校園學習角之風氣,提升學生學習品質與效能。

  • 活動時間:04月09日(六)上午8:40~12:40 本學期只有一場~請把握機會!
  • 活動地點:高雄醫學大學勵學大樓視聽中心
  • 活動對象:高雄醫學大學及高高屏區域教學資源中心各夥伴學校學生
  • 報名方式及網址:

活動網址:http://cfd2.kmu.edu.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CFD2011030401

報名網址: http://cfd2.kmu.edu.tw/front/bin/form.phtml?Nbr=126

推薦表下載: http://cfd2.kmu.edu.tw/ezcatfiles/b059/img/img/654/99-2tutor.doc

1.99學年度第1學期總成績全班前20%學生或領取優秀獎學金之學生:

請填寫網路報名表。身分類別請點選「99學年度第1學期總成績全班前20%學生」或「領取優秀獎學金之學生」。

2.教師推薦之優秀學生:

a.總成績非全班前20%但個別科目表現優異之大學部學生

b.研究所學生

請由任課老師、導師或指導教授填寫教師推薦表後於04月07日前送至教務處課務組。並由推薦學生於04月07日前完成報名程序。身分類別請點選「老師推薦之學生」。

  • 主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
  • 承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教務處
  • 聯絡方式:高雄醫學大學教務處學能提升組 龔心怡小姐 07-3121101分機2108#23

高高屏區域教學資源:100年度高高屏區域教學資源中心國際文化嘉年華

  • 活動內容:

1.各國美食展售:每日提供各國美食,製作海報提供美食材料及作法,讓參訪者嚐鮮及體驗各國烹飪文化,並透過國際學生的介紹,讓參與學生瞭解各國特色文化。

2.文化表演:彙集各國文化表演,內容包括傳 統舞蹈及具特色之才藝與歌舞表演。

  • 活動日期:5月2日至6日
  • 活動時間:

1.各國美食與文物展售每日10:00至14:00

2.文化表演5月4日(三)12:00至13:30

  • 活動地點:國立中山大學菩堤樹下廣場
  • 補助費用:本次活動為提高夥伴學校國際學生及台灣學生之參與意願,本中心將補助攤位與食材費、5月4日之表演費及交通費,歡迎貴校師生踴躍參加。
  • 承辦單位:高高屏區域教學資源中心
  • 聯絡方式:鍾幸珮小姐 leachung@staff.nsysu.edu.tw

高高屏區域教學資源:中山大學辦理跨校教學研習會


高高屏區域教學資源中心跨校教學研習會系列活動

敬請欲參加教師上網至http://ctdr.nsysu.edu.tw/CTDR2008/signup/index.php 報名,教學研習會時數將列入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

  • 聯絡方式:中山大學教務處教發中心 林麗卿小姐 07-5252000分機2167 / 王苡晴小姐 07-5252000分機2162
  • 活動場次如下:

時間:100.3.31(四)13:30~17:00

議題:電子白板暨IRS及時反饋系統講習會

地點:中山大學行政大樓六樓6008微型教室

資格限制:高高屏夥伴學校教師及本校教師


時間:100.4.01(五)12:00~14:30

議題:第三場教學研習會「提升高等教育的教學與學習能力」

地點:中山大學圖書資訊大樓11樓1107會議室

名額:不限


時間:100.4.08(五)09:00~17:00

議題:新進教師教學研習會

地點:中山大學圖書資訊大樓11樓1107會議室

資格限制:98.99學年度新聘之專、兼任教師


時間:100.4.14(四)12:00~14:30

議題: 第四場教學研習會「藝術解碼-蒙娜麗莎為何微笑」

地點:中山大學行政大樓五樓5007會議室

名額:70人


時間:100.5.13(五)12:00~14:30

議題: 第五場教學研習會「心血管的保養-預防猝死」

地點:中山大學行政大樓五樓5007會議室

名額:70人


時間:100.5.25(三)12:00~14:30

議題: 第六場教學研習會「談大學學術倫理-從事學術研究不可誤觸的地雷」

地點:中山大學圖書資訊大樓11樓1107會議室

名額:不限


(教學卓越辦公室 周惠美彙整,單位主管:鍾飲文教務長)


enews173